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大学毕业工资三千,还不如早点去打工,上大学的意义在哪

2019-11-01 17:59 来源:网络

大学毕业工资三千,还不如早点去打工,上大学的意义在哪

  在网上看到一个新闻,农村老父亲对儿子含泪说:“早知你大学毕业工资三千,还不如早点去打工。"刚看到的时候确实挺有感触的,因为自己大学刚毕业的时候确实工资很低,远低于父母的期望。在农村培养一个大学生不容易,家里已经很艰难了,还要省吃俭用的给孩子上大学,结果毕业出来工资少的可怜,确实让人很心痛。

  如今社会已经是普及大学了,一个大学生出来也没什么太多含金量。我爸妈也经常说我上大学有啥用,读了大学也挣不到什么钱,早知道这样,还不如早点出去打工。现在好多农村人对于孩子读不读大学已经觉得无所谓了。因为我们身边有太多低学历高收入的人!这些人让老农民不再相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

  1、 三千元你请不到农民工只能请大学生

  经常听到一句话就是,三千元你请不到农民工,你只能请个大学生。这好像是在笑话大学生不如一个农民工。很多大学生的工资跟一些农民工比确实是比较低,但这也不能说明学历、知识没有用!农民工的工资好多都是按天计算的,每天的工资基本都是固定的,而且早出晚归,风吹日晒!起步高一点也很正常!但是农民工的工资比较固定,没有什么上升空间,当然有特殊技能的除外!而大学生进入到一家企业,因为只有理论,没有实践,公司不知道他能为公司创造多少价值,所以起步工资一般都不会太高!但是一旦工作个3-5年,只要能力还不错,都会得到不小的发展,当然薪资也会有大幅提升。

  2、 大学生发展潜力大

  学历、知识也只是用来武装自己的,就像战场上的一把枪,你打中敌人与否跟枪关系不大,主要还是看技术,但是没有这把枪还真不行。我从来都不觉得读书无用,而关键都是你自己人没用。父母看到的是读了四年书,只拿到3000块,而别人家的高中毕业生工作了四年,拿得肯定比你多,这是很正常的。

  大学生接收、领悟新事物的能力一般都高于低学历者,大学生可以去工地搬砖,但是在工地搬砖的人无法到企业里去工作。刚毕业没什么经验工资低肯定很正常。但是也不能说大学生就是廉价的。不管学历高低,都有混得好和混得不好的。其根源不在学历、知识,也就是说学历、知识是无辜的。你混得不好并不是它的错,而是你没有将学历、知识的作用发挥出来,说到底还是个人能力问题。很多人总喜欢拿低收入的大学生去跟一些高收入的农民工对比,他们只看到了低收入的大学生,却忽略了高学历高收入的那群人。


关键字: 大学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