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罗永浩限制消费令,怎么就成“老赖”了

2019-11-04 09:14 来源:网络

  罗永浩最精彩的创业故事要分为两段,一边是小野电子烟创业项目在近期遭遇了电商销售渠道大地震,另外一边则是锤子数码科技这个绊脚石为罗永浩引来了法院限制消费令。

  这次,我们重点来讲一下关于罗永浩的绊脚石这段创业故事,因为这是罗永浩创业以来最惨的一次经历,也是他在未来的生活当中将要面临一段时期的“消费行为”束缚。

  对于这种“消费行为”束缚,我们相信很多人都是非常清楚,在此之前也有一位和罗永浩同病相怜的创业者已经提前进入了这种生活状态中,那就是曾经叱咤风云的小黄车(ofo)创始人戴威。

  今天(11月3日)下午,根据丹阳市人民法院公告显示,锤子科技罗永浩被执行限制消费令。

  限制消费令对罗永浩的影响

  首先,当众多锤粉们看到这份法院消费令执行到罗永浩的身上之后,他们的第一反应或许就是这份限制消费令对罗永浩的影响将会有哪些呢?

  通过从这份来自丹阳市人民法院公告曝光的内容来看,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未在履定期间完成给付义务,对其采取了限制消费措施。

  因此,实控人罗永浩不得实施高消费和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不得选飞机列车二等以上舱位等。

  其次,我们大家都知道罗永浩作为一名创业者必然免不了要经常异地出差,接下来他将要面临的困难不仅只是消费行为上面的限制,还有一些创业项目合作中要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作为小黄车(ofo)创始人戴威在这方面已经深有体会,根据一次采访报道中所提到的那件关于他的生活小事,我们得知他为了去异地见一位客户,由于消费限制令的存在,他本人不得不选择硬卧火车这种出行方式,从而在路途中浪费了大量的时间。

  罗永浩还是没有躲开这个绊脚石

  根据这份来自丹阳市人民法院公告显示,这份限制消费令的立案日期是2019年9月4日,而颁发的日期是2019年10月30日。

  现在看来,罗永浩采用卸任法人的方式来进行金蝉脱壳,最终还是没有躲开这个绊脚石,锤子数码科技和江苏辰阳电子有限公司申请执行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却让限制消费令束缚住了自己。

  不过,这份限制消费令只是在“消费行为”上束缚,并不会成为影响罗永浩继续创业的主要因素,从而我们相信罗永浩还会继续以一个创业者身份继续存在于我们公众视野当中。


  这是罗永浩创业以来最惨的一次

  当年罗永浩高中辍学之后,刚开始为了生活不得不去卖二手书、倒卖走私车,直到他最终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当上了新东方的一名英语老师,才迎来了罗永浩的新生活。

  在这里需要说明一下,罗永浩是自学英语成才,通过多次面试才勉强进入新东方成为一名英语老师,这个机会可是非常难得。

  现如今,你们大家可知这是罗永浩创业以来最惨的一次,这份法院的限制消费令放倒了这位曾经非常高傲的创业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