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2020年社保新政策 2020社保缴费标准 2020社保表

2019-11-06 16:32 来源:网络

  1.社会保险费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2019年1月1日起,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各项社会保险费将有税务部门统一征收。原来是上交当地社保机构。

  2.取消领取社保待遇资格集中认证

  2018年7月5日,全面取消 领取社保待遇资格 集中认证。不再要求参保人在规定时间段到指定地点进行集中认证。实施信息化远程化服务。

  惠民:

  1.解决企业不给员工上社保或者全额上社保问题。

  2.不用跑就能完成认证工作。异地业务“不用跑”,无谓证明材料“不用交”,重复表格信息“不用填”。人民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2019社保新政策来了,没交满的人有福了,这4招解决你的问题!

  社保这个东西对于我们今后的生活来说还是很有用的,这样对于我们的生活有一定的保障。而国家对于这一方面也是很看重,每年都有新的制度出来。现在已经是2019年了,也出台了新的社保政策,除了电子社保卡之外,对于补缴的政策也做出了调整。那么我们现在来看看社保还没有缴纳完全规定的年限该如何解决吧,没交满的人有福了,这4招解决你的问题!

  第一点:按年补缴

  大家都知道,社保的最低缴费的年限是15年的时间,如果说没有15年的全额钱款的缴纳,就没有办法享受社保的福利。但是现在,只要你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就算是社保还差几年,只需要每年补缴同样可以享受这样的福利。当然了,需要支付一定的数额滞纳金,每一年都要比之前缴纳的更多,所以说,对于这一点,只适合那种差的年限不是很多的人,比如说差个三年什么的,就相当的合适了,如果差得比较多就不是那么划算了。

  第二点:延迟退休

  如果说,你已经达到了中国的法定的退休年龄,但是你的社保还是没有满15年的年限,就可以申请延迟退休,继续在工作中支付社保,虽说还要工作几年,但是对于之后能够享受到的社保福利来说,这多工作几年其实也算不上什么吧?当然了,也有很多的人是不愿意这一种做法的,具体还是看自己的情况来。

  第三点:从职工社保转为居民社保

  这一种办法呢是属于没有钱去缴纳,也不想去延迟退休的人比较适合的,这样也是一种办法,可以享受社保的福利,但是只是没有原来社保福利的水平高,养老金和健康保险都会比正常退休缴纳了全额的职工社保要少得多。



  第四点:放弃社保,把钱取出来

  这一种办法其实编编不太推荐的,因为一旦放弃了社保的话,就相当于没有退休金,你不会享受任何的退休福利。但是也还是适用于那种并不依靠着社保的家庭,因为有很多的家庭其实经济条件都不错,家里的子女都有钱,自己也有着存款,对于后半身的话完全没有任何的压力。所以对于这一部分是可以的。当然了,对于不是这一部分的人群来说,这样的做法真的是很不划算。

  总结:以上就是对于社保没有缴纳完成的人的几种办法,第一种和第二种办法都很值得推荐,第三种和第四种不是那么建议大家使用,毕竟有了后面的保障生活还是会更好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