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高以翔死因公布,专家:防范心源性猝死

2019-11-28 10:52 来源:网络整理

  高以翔去世!2019年11月27日,35岁演员高以翔在节目录制过程中晕倒抢救,后浙江新闻发文,证实高以翔抢救无效去世。

  网上曝出高以翔就医的细节,情况十分危险。爆料者透露,高以翔到医院时瞳孔已经到放大到边缘。

  录制节目时晕倒,医院宣布其心源性猝死

  昨日一早,“高以翔”的名字就一直高挂热搜,有网友陆续在微博爆料,称高以翔在录制节目的过程中晕倒状况危险,导致各方猜测不断。临近中午,高以翔所属经纪公司及《追我吧》节目组先后发布声明,确认高以翔当天凌晨录制综艺节目《追我吧》的过程中晕厥,经三小时抢救无效去世。医院方面宣布高以翔是心源性猝死。

  在人们印象中,高以翔高大健壮帅气,为何会出现猝死情况?那么我们先来了解什么是心源性猝死。据安徽合肥某医院一位心内科专家介绍,心源性猝死指心脏突然停止跳动,导致脑及其他重要脏器的血供中断,如果没有及时救治会导致死亡。

  先了解一下心室颤动,心室颤动是一种心律失常,本质上是心脏电传导系统功能紊乱,能在几分钟内导致死亡,是心源性猝死最常见的原因。心室颤动时心室以极快的频率颤动,不能正常收缩,心脏的泵功能丧失,向机体各处供血中断,最终导致死亡。

  那么导致心源性猝死的原因是什么?这位专家称,冠心病、心脏结构性疾病以及剧烈运动等。冠心病就是冠状动脉性心脏病,冠状动脉负责给心肌提供充足的血流和氧气。一般冠心病会出现动脉管腔狭窄,使血流受阻或中断,导致心肌缺血缺氧,产生心绞痛,严重的甚至是心肌梗死。心肌梗死会导致死性的心律失常和心源性猝死发生率增加。

  此外导致心源性猝死的还有机体异常工作状态,人体某些功能状态的改变也会导致心脏电信号系统的工作紊乱。例如:剧烈的体力活动。剧烈的体力活动会释放大量的肾上腺素。这种激素能触发原本就有心脏疾病的人发生心源性猝死。

  另外是遗传性疾病。专家称,有些家族特别容易出现心源性猝死的案例,这可能与遗传相关。当然,心脏结构性疾病心脏的大小或结构发生改变也会影响心脏的电信号系统,导致心源性猝死,比如长期高血压或心肌炎引起的心脏扩大。


  在心源性猝死发生之前,有些人可能会感到心跳极快,或隐隐感到头晕,有些人会有胸痛,气短,恶心,或呕吐。发生时,通常是患者第一个症状失去意识(昏厥),同时没有心跳(或脉搏)。

  们再来了解一下《追我吧》是一个什么样的节目。《追我吧》是浙江卫视的一档夜晚城市实境追跑真人秀,是一个非常拼体力并且惊险的节目,节目的模式与定位就是在“你追我逃”的硬核竞赛氛围中突破体能极限。拳王邹市明和奥运冠军曾经参加《追我吧》节目录制,因为难度和强度太高,纷纷称受不了。

  专家称,不了解高以翔有没有病史,但目前来看,不难发现他的意外去世与《追我吧》节目高强度的运动或有直接关系。高以翔的意外离世,也给我们提个醒,注意防范心源性猝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