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广东佛山山火发生是什么原因?广东佛山山火现场最新情况

2019-12-06 15:17 来源:网络

广东佛山山火发生是什么原因?广东佛山山火现场最新情况

  广东佛山发生山火。(图片来源于网络)

  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政府微博发布消息称,12月5日13时53分,荷城街道凌云山荫岗水库附近山体发生山火。截至发稿时止,山火未熄灭并进一步蔓延,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靠近火场附近区域已疏散花木场、农庄等8处26人,政府派出工作人员通知周边村民做好疏散准备。

  目前现场已集结13支扑救队伍共计1065人,动用消防车8台、无人机4台以及水泵、灭火风机等一批救援设施。共有8支队伍近300人连夜逼近火场,彻夜奋战清理防火林带。南海区消防队西樵、狮山中队,广州从化森林消防队、武警佛山市支队、武警机动七支队等救援力量连夜赶赴现场支援。

  高明区第一时间成立“12·5”森林火灾现场指挥部,由区委书记徐东涛担任总指挥,区长梁耀斌任常务副总指挥,有关区领导任副总指挥,指挥部下设群众疏散组、救援力量组、火情观察组、地形向导组、警戒疏导组、医疗组、专家组等11个专责组,强化各方资源的统筹指挥和快速调配,集中力量开展扑救工作,力争尽早控制并扑灭火情。

  前线专家:风力加大 火势蔓延 现正对新形势进行研判部署

  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防火中心首席专家王振师表示,山火昨天中午发生后,受当地植被、山地及气象影响,特别是长期以来干旱无雨造成植被非常干旱,再加上昨晚起了大风,火势蔓延。昨晚制定了扑救的方案,也起到了效果,各个方向都有相关队伍进行扑救和防守,也调动了省内比较有力的几个救援队伍进行支援。但到了今天上午十点左右,风力加大,火势迅速蔓延。为了保护人员安全,高明区已经安排周边农家乐,养殖人员等进行撤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