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中国解禁日本牛肉意味着什么?中国为什么解禁日本牛肉(附各地牛肉价)

2019-12-23 14:44 来源:网络

  近年来,随着中国肉制品需求不断增加,各国都在争相加大对中国的供应,而在近日,迎来中国解禁日本牛肉的消息,那中国解禁日本牛肉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解禁?意味着什么?

中国解禁日本牛肉

  一、中国解禁日本牛肉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解禁?

  据媒体12月23日最新报道,我国有关部门网站于12月22日公开两份文件,公布关于日本牛肉进口的最新动态。根据公告,我国已经自12月19日起解除日本牛肉相关质量问题的限制。这意味着时隔18年后,中国将对日本的牛肉重新打开市场。

  据了解,由于日本当地爆发了严重影响牛肉质量问题的疾病,中国自2001年开始就不再进口日本的牛肉。随后日本还多次要求恢复对华牛肉出口。然而,到了2010年,日本国内又再次爆发了相关的动物疾病,这意味着日本相关肉制品再次无缘中国市场。

中国解禁日本牛肉意味着什么

  眼看着中国有意在牛肉的购买问题上松口,日本的农业部门已经提出一项计划,计划2019年将农林水产品和食品出口额达到1万亿日元,2030年增长到5万亿日元(折合约3205亿元人民币)。不过,近日却有一项报道指出,日本牛肉还未出口中国,却开始涨价了。

  据媒体12月17日报道,目前,在日本国内,用于汉堡肉馅等的牛肉批发价格达到了每公斤950-980日元(约合人民币60.76-62.68元/公斤),这一数字比10月底时上涨了4成。

  二、中国解禁日本牛肉意味着什么?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中国已经释放出购买日本牛肉的信号,也不意味着日本牛肉就享有绝对的优势。目前,巴西、澳大利亚等国都在加大对我国供应牛肉。近日还有数据显示,阿根廷出口至中国的牛肉占到其总出口量的约74%,也就是说,阿根廷每出口100吨牛肉,就有大约74吨销往中国。

现在牛肉多少钱一斤

  三、牛肉现在多少钱一斤?

  目前牛肉价格大概在35元左右一斤,不过不同的地方牛肉价格可能不一样,比如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牛肉价格34元一斤,辽宁省阜新市蒙古族自治县牛肉价格17元一斤,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牛肉价格31元一斤,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牛肉价格36元一斤,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牛肉价格30元一斤,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牛肉价格27元一斤,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牛肉价格26元一斤,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牛肉价格37元一斤。以上价格均属参考,具体以当地价格为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