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腾讯获赔4524万元怎么回事?全民枪战被判抄袭穿越火线地图始末

2019-12-31 08:57 来源:网络

  近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就腾讯起诉畅游云端、英雄互娱等七家公司侵犯著作权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由英雄互娱发行的手机游戏《全民枪战》6幅游戏地图侵犯网络游戏《穿越火线》游戏地图著作权,裁定七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共同赔偿腾讯公司经济损失与合理维权费用超4524万元。

  腾讯公司起诉称,《全民枪战》的多个游戏地图、小地图及多个道具枪械美术形象与《穿越火线》在运行结构、布局设置、色彩搭配、造型设计等方面相同或者实质性相似,并且其承载的玩法设计也相同,涉嫌侵犯其享有的《穿越火线》游戏著作权,遂将开发、运营《全民枪战》的7家公司诉至法院。

  判决书显示,原告方的专家辅助人员称,射击游戏是对地图结构非常考究的游戏。制作一张射击游戏地图经历的七个阶段,平均制作周期三个月。

  白盒设计是最重要的,在白盒状态通过掩体、路径的设计来实现预设目标。白盒迭代测试完成后,可以任意在白盒上附加美术效果。

  反过来,这个过程是可逆的,可以直接剥去游戏地图的美术资源,把美术效果去掉,得到白盒,再把白盒交给美术重新换皮,就省却了设计白盒的步骤。

  被告方的专家辅助人员则称,第一人称的射击游戏中,操作方式、射击方式是最重要的,游戏的场景地图是游戏设计中很小的部分。

  法院认为,游戏场景地图符合《著作权法》关于图形作品中“说明事物原理或结构”的“示意图”的类型,应当给予著作权法保护。《全民枪战》被控侵权的6幅游戏场景地图在整体构图、内部组合结构和布局安排等基本表达方面,与《穿越火线》构成相同或实质性相同,侵犯腾讯公司享有的复制权及信息网络传播权,应当对其侵权行为承担责任。

  资料显示,《全民枪战》是由畅游云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英雄互娱发行,于2014年发行。

腾讯获赔4524万元怎么回事?全民枪战被判抄袭穿越火线地图始末

关键字: 腾讯地图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