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武磊连续7轮替补,西班牙人主场小胜

2020-02-10 14:26 来源:网络整理

  西甲第23轮

  一场真正的保级大战

  西班牙人主场1-0小胜马洛卡

  武磊未替补出场

  西甲第23轮迎来一场焦点大战,由西班牙人坐镇主场迎战马洛卡。本场比赛之前,西班牙人以15个积分排在联赛倒数第一,马洛卡以18个积分排在联赛倒数第三,对于两支深陷降级区的球队来说,此次正面交手,那就是决定赛季命运的保级大战。

  西班牙人的首发阵容符合大家赛前的预测,阵型依旧是阿贝拉多喜欢的4-4-2阵型,锋线由德托马斯搭档卡莱里,武磊被安排在替补席,连线7场比赛未能得到首发出场的机会。由此也能看出,在主教练阿贝拉多的心目中,武磊的球队地位已经被边缘化,在如此重要的“保级大战”中,武磊并没能得到主教练的信任。

  从场面上来看,这场比赛符合双方目前都是保级球队的身份,每球必争,大家求生的意志都非常强烈,但是比赛整体的技战术含量并不高,双方在进攻推进的时候都出现了很多低级的失误,传球成功率71.8%对80%,传中成功率21.4%对19%,这样的传递效率,自然使得比赛的的观赏性大打折扣

  全场比赛,唯一的进球出现在下半场比赛的第57分钟,迪达克前压抢回球权,西班牙人随之组织快速反击,达德尔在球场左侧推进后传中到禁区,德托马斯高高跃起,头槌破网!西班牙人1-0马洛卡!

  西班牙人的这个进球打了对手一个立足未稳,达德尔在边路起球传中的时候,身边就没有防守人上前干扰,当时整个大禁区内已经形成4大3的人数优势,马洛卡的后防线人员站位非常混乱,而在德托马斯高高跃起头球的时候,也没有受到防守干扰,距离自己最近的居然是一前抢点的队友。

  这就是保级球队典型的进球方式,利用对手的失误发动快速的攻防转换,然后趁着对手的后防线立足未稳,打一个时间差,进球取得进球。


  西班牙人取得进球领先之后,球队的策略也变得比较保守,在场边热身的武磊并没有得到替补出场的机会,进攻线上唯一的调整是由巴尔加斯换下卡莱里。这次换人调整,阿贝拉多的目的也非常明确,那就是在前场增加一个可以持球的点,尽可能的控制皮球,追求进攻的成功率。这种情况下,武磊的冲击力对球队已经没那么重要。

  最终,凭借德托马斯的头槌破门,西班牙人主场1-0小胜马洛卡。在这场“保级大战”中,西班牙人收获了价值千金的3分。23轮联赛结束之后,西班牙人的积分来到18分,距离倒数第四的塞尔塔只有2分的差距,保级的希望大大提升。

  遗憾的是,西班牙人的这次关键胜利无法让中国球迷高兴起来,在苦苦等待了90分钟之后,武磊未能得到替补出场的机会。全村的希望已经连续7场比赛坐上了球队的替补席,其中有3场比赛更是连替补出场的机会都没有捞到。武磊上一次在西甲联赛首发,还是2019年12月7日客场对阵皇马,距今已经有两个多月。

  而在4场替补出场的比赛中,武磊一共只获得了可怜的55分钟出场事件,即使在加泰罗尼亚德比德比中替补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成为第一个在正式比赛中攻破巴萨大门的中国球员,进而创造历史,武磊也无法改变在西班牙人彻底沦落边缘球员的尴尬处境。

  如今,在主教练阿贝拉多的心目中,连续5场比赛(4场西甲、1场国王杯)取得进球,头顶西班牙人队史最贵引援身价(2000万欧)的德托马斯,这是球队进攻线的第一选择。接下来,卡莱里的出场顺序也非常靠前,另外一个冬窗新援埃姆巴巴也连续首发,除此之外,武磊还将面临巴尔加斯、费雷拉、梅伦多这几位攻击手的竞争,总体来说,现在西班牙人队内的竞争环境对武磊并不友好。

  可以预见的是,在保级压力如此巨大的情况下,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武磊在西甲赛场恐怕还是很难获得首发的机会,甚至经常出现枯坐板凳90分钟的情况,这对武磊来说将是一段非常难熬的时光。而且,为了抓住可能到来的机会,武磊还必须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这对没有上场时间保证的武磊,又是非常艰巨的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与马洛卡的比赛,这是武磊本赛季第5次入选比赛名单而没有出场,而在武磊坐板凳的5场比赛中西班牙人保持不败,取得了4胜1平的成绩。这项数据对武磊而言有点尴尬。还有一项数据更为尴尬,那就是本赛季武磊出战的西甲比赛,西班牙人无一胜绩,从上赛季的“锦鲤”变本赛季的“灾星”,武磊需要证明自己。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