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杜普兰蒂斯新纪录,撑杆跳高天才杜普兰蒂斯一周两破世界纪录

2020-02-17 12:06 来源:网络整理

  一周前刚刚改写世界纪录的撑杆跳高天才杜普兰蒂斯,2月16日他再次刷新了世界纪录。在世界田径室内巡回赛格拉斯哥站中,20岁的瑞典帅哥越过6米18,改写了一周前自己创造的6米17的世界纪录,同时获得该站男子撑杆跳高金牌。

  迈入二月,杜普兰蒂斯就迎来了不可思议的爆发。在杜塞尔多夫站的比赛里,杜普兰蒂斯在跃过6米00之后,直接要了6米17来冲击。当时他已经表现出跃过这个高度的绝对可能性,最接近的一次,整个身体都已经成功过杆,只是下落时手碰到杆上遗憾失败。

  上周的波兰托伦站比赛,杜普兰蒂斯成功以6米01夺冠后,开始挑战世界纪录,在第一次失败后,第二次杜普兰蒂斯完美跃过,全场爆发出震天欢呼!此前的世界纪录由法国人拉维勒尼在2014年创下,成绩是6米16。一周后再战格拉斯哥,杜普兰蒂斯继续展现超群实力,越过5米84的高度后他已经金牌到手,随后挑战6米高度也是游刃有余。即便当横杆升到6米18,杜普兰蒂斯也是一次成功,而且看起来毫不费力。

  身在体育世家的杜普兰蒂斯具有非凡的撑杆跳天赋,他父亲格雷格是位前撑杆跳运动选手,他的母亲海伦娜是前女子七项运动员和排球运动员,他的两个哥哥也是运动员。而杜普兰蒂斯小时候对撑杆跳也极具兴趣,据说3岁就第一次接触了撑杆跳,随后开始了训练。如今,频繁打破世界纪录,并且手握世锦赛亚军,这个东京奥运会显然他是绝对的热门。杜普兰蒂斯对此表示:“奥运金牌是田径领域的巅峰成就,这当然也是我的远大目标。”

  对于国际田联来说,也相当希望有这样一位具有颜值和实力的明星“当家”,在百米飞人博尔特退役后,田径圈几乎找不到一个重量级的明星。相信这个瑞典20岁的“小鲜肉”会是国际田联期待的下一个巨星,当然,成为巨星的第一步,肯定是在东京奥运会夺冠。杜普兰蒂斯在赛后收到了破世界纪录的3万美元大奖。他说:“我现在非常期待室外赛季。奥运会是一位田径选手要面对的最大型赛事,我必须要尽我的全力去拼搏,其实我每次比赛都是以110%的状态去拼。”不过杜普兰蒂斯的室内赛还没有比完,下周中他将在法国列万出战,下周末则是在法国的克莱蒙费朗进行他本赛季最后一场室内赛,如果计划没变的话。此外除了奥运会争冠,他今年还要卫冕他的欧洲锦标赛冠军。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