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奥沙利文遭逆转,中国克天才5-4领先遭逆转

2020-02-17 12:12 来源:网络整理

  北京时间2月16日,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结束半决赛争夺,中国天才少年颜丙涛功亏一篑,他在5-4领先的情况下惨遭墨菲逆转,无缘决赛。之前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夺冠热门奥沙利文在全场领先的情况下爆冷出局,战胜奥沙利文的凯伦·威尔逊将和墨菲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70、80、90、00年代各有一位球员脱颖而出,00后小将颜丙涛备受期待,他展现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先后淘汰了宾汉姆和希金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闯进四强。半决赛面对墨菲,颜丙涛迎来了自己的20岁生日,胜利无疑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但颜丙涛在关键时刻出现了一些失误,这跟大赛经验不如对手有关。

  比赛的前两局,两人进入拉锯战,虽然时间过长,但结果对颜丙涛相当有利,2-0让他占据主动权。之后,墨菲渐入佳境,他抓住了颜丙涛失误和犯规的机会,将比分扳成2平。到了下半场,两人又各拿下2局,尤其颜丙涛在一度被动的情况下拿下关键一局,将比分追成4平。虽然颜丙涛在第九局抓住了墨菲失误的机会,取得5-4领先,但他还是惨遭逆转,5-6遗憾出局。

  输掉比赛、赢得未来,这是外界对颜丙涛的评价,刚满20岁的颜丙涛开启了非凡的职业生涯,每一次失败都会激励他更好的成长,而且这次威尔士赛对颜丙涛来说也不是失败,四强已经是很大的成功,定会给他增添更多自信心。接下来,颜丙涛还将征战多项高级别赛事,相信他可以继续提升排名,向着下一个冠军努力。

  之前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夺冠热门奥沙利文迎战威尔逊,上赛季的冠中冠决赛和本赛季的上海大师赛1/4决赛,奥沙利文分别在8-9和1-5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威尔逊,心理层面占据明显优势。本场比赛,奥沙利文打出2杆破百,先后取得3-1和4-2的领先。比赛尾声被威尔逊追成4平后,奥沙利文又凭借单杆81分获得赛点,但威尔逊展现了顽强一面,他连续抓住了奥沙利文失误的机会,6-5绝杀奥沙利文,实现了完美复仇。


  墨菲和威尔逊会师决赛应该是难以想象的剧情,这也说明随着90后的进一步成长和00后的强势崛起,混战成为当下的主旋律,尤其在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状态波动的情况下,这种混战的局面会延续下去。希望颜丙涛能延续出色的竞技状态,也希望丁俊晖能尽快找回手感!

关键字: 斯诺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