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义乌包车接员工,义乌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8 14:03 来源:网络整理

  2月16日下午

  数辆负责外出接送企业员工

  回义的大巴车出发

  这是义乌派出的首批包车

  为帮助全市企业员工尽快返工返岗,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义乌成立复工企业返工返岗专班。当天下午,除了这些大巴车外,还派出10个工作小组分别前往河南、安徽、江西、陕西、云南、贵州等地,主要负责与当地政府部门对接,组织人员做好返程各项工作,并加大新员工的招引力度。

  保障意见出台

  在抗击疫情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为企业解困,不仅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必要举措,更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保障。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月16日,义乌市人社局和财政局联合推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强企业用工保障的意见》,对企业包车补助、自行返义员工补贴、落实专车接送、鼓励企业多途径招录新员工等相关保障政策进行一一明确:

  给予企业包车补助。对企业通过包车、企业间拼车等方式接送来源地相对集中的员工所产生的包车费用,由市政府全额补助。

  给予自行返义员工补贴。对2月22日前通过铁路列车、客运汽车方式来义的企业员工,车票费用全额补贴;对2月23日至2月29日来义的企业员工,减半补贴。对于自驾返义员工,在2月22日前返回的,按照同地区乘坐铁路列车标准给予补贴,确无铁路列车的,参照客运汽车标准;2月23日至2月29日来义的,减半补贴。对老员工带新员工来义的,经义乌企业确认,可同等享受上述补贴政策。初次来义求职人员可享受三天免费食宿。

  落实专车接送。对重点企业、重点地区的员工,由政府组织专车、铁路专列、专门车厢负责接送,包车费用由市政府全额保障。

  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我市非公企业引进职工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一次引进5人以上的,每人补贴500元;一次引进20人以上的,每人补贴1000元。

  鼓励企业多途径招录新员工。我市非公企业直接招用首次在义就业员工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1000元/人的补助。

  请注意

  该意见适用于全市所有非公企业,在义乌已经承接在建项目的外地企业参照适用


;该意见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至省政府一级响应解除后三个月止。中央、省出台相关支持政策,义乌市遵照执行。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