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莫里斯加盟湖人引发三大悬念!两个问题仍未解决,沃格尔面临挑战

2020-02-26 12:56 来源:网络整理

  北京时间2月22日,马基夫-莫里斯和活塞达成买断协议,计划在度过澄清期后加盟湖人。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买断合同,上赛季,他也曾买断合同并加盟雷霆。

  当时,他把雷霆称为“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站(the best stop of my career)”,可是最终他没有和雷霆续约,而是与活塞签了两年合同。

  为什么?大莫里斯在此前的一次采访中给出了答案。“坦白说,如果我依然打相同的时间,我很可能不会回来。”

  马基夫-莫里斯在雷霆确实没有得到重用,常规赛场均只有16.1分钟的出场时间,创生涯新低,季后赛更是跌到场均11.8分钟。莫里斯计划加盟湖人,带来了一些悬念——

  莫里斯能满足湖人的需求吗?

  莫里斯在雷霆效力时的最大问题,就是他的投篮不准。常规赛期间,他的投篮命中率39.1%,比生涯平均水准低了近6个百分点,三分命中率30.3%,也比生涯平均水准低了4个百分点。

  但是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可以场均得到11.6分,理论上,莫里斯在场上依然能拉开空间,本赛季至今,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39.7%,更是创生涯新高。从这个角度来看,他很适合湖人。因为湖人场均只能投中11.2个三分球,排在联盟第19位,三分出手次数30.9次,更是仅列联盟第22位。

  不过,他没能解决湖人两个最大的问题。

  此前有报道称湖人引援的两个主要方向,一个是有自主得分能力的控卫,一个是侧翼的防守者。

  莫里斯不是一个组织者,无法为其他人创造机会。进攻端,他是一个空间四号位,一个定点投手,可以背打,用跳投的方式得分,但很难指望他能有精彩的传球表现。

  他也不是一个出色的侧翼防守者,无法防守像莱昂纳德和乔治那样的精英级别得分手。专业数据网站显示,马基夫-莫里斯的防守能力只是联盟平均水准,他可以防守定点投手,在换防中对付对方的后卫,但他拿单打能力很强的锋线球员没什么办法,那不是他的长项。

  莫里斯会影响湖人更衣室氛围吗?

  这是一个合理的问题,因为湖人不是通过交易得到莫里斯。为了给他腾出阵容空间,湖人要裁掉的是养伤状态下的考辛斯。因此,沃格尔要给莫里斯出场时间,就得减少现有轮换球员的出场时间。


  数据网站显示,本赛季,莫里斯99%的时间是打大前锋位置。戴维斯是湖人这个位置的首发球员,库兹马有91%的时间打大前锋,莫里斯会不会影响库兹马的出场时间?湖人又是否会把库兹马挪到侧翼,进而减少其他轮换球员的时间?如果湖人这么做,谁会受到影响?朗多、波普和卡鲁索都会是出场时间减少的候选人。

  上赛季结束时,雷霆总经理普雷斯蒂对莫里斯大加赞赏,称他“为球队带来了韧性和竞争力”。理论上,莫里斯的性格可以融入到这个团队中,詹姆斯也喜欢这种类型的球员。

  莫里斯会满足他在湖人扮演的角色吗?

  他对自己在雷霆扮演的角色不满意,总感觉自己可以做更多的事情,而且认为球队应该给他更多的机会去证明这一点。

  马基夫-莫里斯自己没有多说什么,但他的弟弟马库斯-莫里斯在采访时曾经把矛头指向雷霆教练组,认为他们在季后赛对开拓者的关键第5战中只让马基夫-莫里斯打4分钟,简直就像是打了他哥一个耳光。

  “我甚至希望他从来没有去过那里(雷霆),”马库斯-莫里斯说,“因为我知道以他对球场的影响力,他本可以帮助另一支球队走得更远。”

  雷霆希望莫里斯扮演的是一个定点投手的角色,那是他在奇才扮演过的角色,同时也是他在这个赛季效力活塞时的角色。不过,他体现出来的得分效率是不一样的。具体看下面这张表格——

  2018-19赛季效力奇才时,马基夫-莫里斯定点投射每回合得到1分,表现超过54%的球员,算是不错的。2018-19赛季效力雷霆时,他的定点投射每回合只有0.97分,超过49%的球员,基本相当于联盟平均水准。本赛季效力活塞,定点投射每回合1.06分,超过68%的球员,算是相当不错的水准了。

  现在的问题是莫里斯在湖人的体系中,到底能得到多少出场时间?这很可能也会影响到莫里斯的情绪。他肯定渴望上场打球,有能力的老将通过买断方式加盟新球队,可不是来坐冷板凳的。接下来的挑战,就交给湖人主帅沃格尔,他需要重新调配球员的出场时间,不但得让湖人的战斗力获得提升,而且要维护更衣室的氛围。


关键字: 湖人总冠军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