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詹姆斯锡安首战!年轻人未来可能是你的?但对不起,现在还属于我

2020-02-27 14:55 来源:网络整理

  导语:“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这句话用在这个没有太多感情色彩,讲究优胜劣汰的NBA联盟中是再合适不过,但更残酷的是无论是怎样的天王巨星,“各领风骚”的时间绝对达不到百年之久。

  首篇:天才高中生之争?前12场,锡安略胜詹姆斯一筹!

  在NBA联盟这个竞争环境激烈的篮球领域最高级别赛事之中,一个球员能够建立起一个属于他自己的时代已然是件不易之事,而且还要时刻保持警惕,稍有松懈后面的晚辈就会迎头赶上。如今35岁的勒布朗·詹姆斯就是处于这样一个“尴尬”位置。

  詹姆斯从尚未进入联盟开始就是聚光灯下的宠儿,他的职业生涯能够取得如今的成功,可以说是众望所归的结果。

  肉眼可见的天赋,一进入联盟就是众星拱月般的拥簇,他不成功谁成功?这是所有人对詹姆斯的期许。当然顶住一切压力的詹姆斯也是不负众望,事实证明已经进入个人职业生涯第17个赛季的詹姆斯依旧保持着一个较高的水平,甚至时至今日还被球迷视为当今“联盟第一人”。

  然而就在这个赛季有一个犹如当年詹姆斯般的男人进入了大众的视线,他就是鹈鹕的新科状元郎锡安·威廉姆森。

  詹姆斯当年被冠予的头衔,锡安这个后起之秀样样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同样拥有肉眼可见的身体天赋,同样被视为百年一遇的“天才高中生”,甚至各方面条件,还会略胜于当年初入联盟的詹姆斯。

  詹姆斯的“王座”似乎受到了一些威胁?就好像当年初入联盟的詹姆斯碰见了已经如日中天的科比一般,锡安·威廉姆森也渴望在詹姆斯面前去证明自己未来的可能性。

  职业生涯“菜鸟赛季”前12场比赛对比:鹈鹕状元郎锡安·威廉姆森,场均能够送出22.8分7.2篮板,球队战绩7胜5负;骑士状元郎勒布朗·詹姆斯场均送出17.5分6.5篮板,球队战绩4胜8负;

  由此可见,至少两人在“菜鸟赛季”的前12场比赛,如今的锡安做得比当年的詹姆斯要更好一些,也说明了这个天才状元郎的实力绝非浪得虚名,确实有着自己的一套东西。


  中篇:”传奇“遇见”未来“,詹姆斯首战锡安!

  詹姆斯和锡安之间终有一战,就在今天湖人坐镇主场迎来了鹈鹕的挑战,这也是詹姆斯和锡安之间的首次正面对决。正所谓”王不见王“,35岁的詹姆斯面对19岁锡安的挑战,全场是铆足了劲,拿出一副要给年轻人上一课的态度。

  “三旬老汉”全场又是超远三分秀花活,又是推土机式碾进内线放篮取分,打高兴了还来了一个“十佳球预留节目”一跃而起平筐,残暴隔扣哈特!这样的詹姆斯在常规赛阶段真的很少见。

  詹姆斯为何如此卖力?估摸着也是要在晚辈锡安·威廉姆森面前证明“未来可能会是你的,但现在还属于我!”

  无论平常有多么谦逊,但毕竟这是美职篮顶级赛事,讲究的就是竞技精神,特别这是詹姆斯与锡安之间的首次对决,如果一战就能巩固证明自己的地位,那么对于詹姆斯来讲又何乐而不为呢?

  本场比赛鹈鹕的“天才状元郎”锡安·威廉姆森,仍然利用自己绝对的身体天赋拿到了29分6篮板3助攻的个人数据。但全场18投仅8中,整体命中率大幅下降,效率值19,正负值仅为-7,这与前12场比赛的状态是大相径庭。

  反观湖人这边,提前开启季后赛“全力詹”模式的詹姆斯全场27投17中,三分球11中5,轰下40分8篮板6助攻,效率值28,正负值高达+12;

  这场备受瞩目的新老“状元郎之争”,无论是从个人数据方面,还是球队的最终胜负,35岁的詹姆斯都笑到了最后,19岁的锡安也为自己的年轻买了单。

  由此可见,詹姆斯真是要认真起来,他可以扮演球队里的任何角色,出现在场上的任何一个位置。出色的竞技状态,甚至会让你忘了眼前这是一个已经35岁的“高龄”球员。

  末篇:年轻人未来可能会是你的,但现在还属于我!


  锡安·威廉姆森在职业生涯前12场比赛赢过了同时期的勒布朗·詹姆斯,但职业生涯的比赛又何止是12场那么简单?

  “大胖虎”未来的路还很长,与生俱来的身体天赋是老天爷赏饭吃,但这个“饭碗”能够端多久,端得稳不稳就完全是另外一门学问,这一点锡安完全可以向前辈詹姆斯多多请教。

  相对于同年龄层阶段的球员,锡安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甚至超越了大部分已经在这个联盟历练多年的球员,这对于他来讲是一个绝对优势。

  如何巩固自己的优势,这才是锡安面临的最大考题?

  锡安在拥有绝对身体天赋的同时需要去开发出更多细腻的技术动作,甚至提升外线投篮能力,正所谓“技多不压身”,多存一些技能,就会让对手多忌惮你一分。

  锡安这样的身体天赋要怎样最大限度进行延长?

  我想“减重”是一门必修课,拥有绝对的吨位可能会让你的身体天赋被无限放大,但凡事都有利弊。吨位或许可以让你背身单打往内线碾压更轻松,但对于膝盖的磨损始终会是个巨大隐患,当初的“耐克门”事件就已经是个警醒。

  锡安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内线球员,所以适当的减重反而可以让他身体轻盈灵动,做起后卫锋线动作能够更加得心应手。

  试想285磅的锡安都能够做到罚球线起跳暴扣,那么一个减重后的锡安,我想天空才是他的极限吧?与此同时他还得到了保证职业生涯长度的最关键因素—健康!

  詹姆斯为何能够做到在职业生涯的第17个赛季保持着极佳的竞技状态?

  说到底,不仅是与生俱来的身体天赋,更是一套科学的身体管理,其中就包括了体重和饮食管理,当然还有科学自律的训练。

  35岁的年纪詹姆斯本赛季依旧可以做到场均送出25.5分7.7篮板10.6助攻,投篮命中率49.4%,三分球命中率34.9%;其中25.5分得分排名联盟第11位,场均10.6次助攻更是高居联盟第一位,甚至超越了那些后卫线上球星。

  进阶数据:有效命中率55(eFG%)真实命中率57.6(TS%)回合占有率30.8(USG%)比赛贡献值19.4排名联盟第4位,比赛效率值达到25.6(PER);

  职业生涯的每一个阶段,詹姆斯都会做出自我调整,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去适应比赛,提升最好状态去帮助到球队。这就可以体现出一个优秀运动员的职业素养和高球商的重要性,35岁的詹姆斯用实际行动重新诠释了什么叫“越老越妖”。

  锡安对比同时期詹姆斯的数据,也许只是赢在了现在,至于能否拥有詹姆斯那样的未来还真完全两回事。至少从目前来讲,盲目过度捧高锡安,认为他未来绝对能够超越詹姆斯的做法并不利于锡安现阶段的成长,要知道过度追捧无异于“捧杀”。

  锡安·威廉姆森职业生涯想要去达到詹姆斯那样的高度,可谓是“路漫漫其修远兮”,而能不能达到詹姆斯那样的高度,就要取决于锡安愿不愿意“上下而求索”。

  结束语:也许在詹姆斯眼里,这个天才球员还只是个“新兵蛋子”,所以身为老大哥的他完全可以摸着锡安的脑袋,轻轻的道一声“年轻人未来可能会是你的,但现在依然属于我!”就好像当初某个21号球员对詹姆斯说过的话一样,所谓时代更替与传承大抵如此吧?但目前的锡安还需要做好准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