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回应武汉小区造假事件 武汉开元公馆小区造假视频

2020-03-09 13:12 来源:网络

今天(3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刘喜堂、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会治理司司长陈越良、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司长良介绍民政领域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有关情况。

回应武汉小区造假事件  武汉开元公馆小区造假视频

武汉小区造假事件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

3月5日下午,有关中央指导组在武汉市青山区翠园社区开元公馆小区考察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中央指导组在小区考察时,有居民从家里的窗户向指导组喊话:“假的,假的!”“形式主义!”

民政部回应“武汉小区造假”事件: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民政部回应“武汉小区造假”事件: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陈越良对此表示,制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需要群众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小区假的做法严重伤害了组织“肌体”、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要不得,应坚决纠正。

53位社区工作者因公殉职

陈越良表示,城乡社区是疫情联防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管控单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截至3月8日,全国城乡社区工作者已有53位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因公殉职,其中党员占92.5%。

全国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接受社会捐款292.9亿元

詹成付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慈善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3月8日24时,全国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接收社会捐赠的资金约292.9亿元,捐赠物资约5.22亿件;全国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接收社会累计拨付捐赠资金约239.78亿元,拨付捐赠物资约4.66亿件。

民政系统监管慈善组织人力有所欠缺

詹成付说,民政部及时制定加强慈善捐赠款物使用监管的有关政策文件,向全国慈善机构发出公告,引导各类慈善力量将捐赠重点投向武汉市、投向湖北省等疫情严重地区,并先后三次派出工作组赴武汉指导慈善捐赠和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慈善组织发放物资不精准,披露信息不及时问题,他表示,这暴露了从法律法规要求转换为慈善组织自觉还有一定距离,也暴露出民政系统监管慈善组织人力还有所欠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