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工信部约谈特斯拉怎么回事?特斯拉违规装配HW2.5组件

2020-03-10 16:37 来源:网络

  工信部约谈特斯拉怎么回事?特斯拉违规装配HW2.5组件

  3月10日,从工信部获悉,当天,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针对特斯拉Model 3车型部分车辆违规装配HW2.5组件问题约谈了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

  工信部责令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按照《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立即整改,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生产一致性和产品质量安全

  近日,部分特斯拉国产Model 3车主发现,自己随车环保信息清单上的整车控制器型号与车辆实际装载的硬件型号不匹配——清单标注的整车控制器型号为HW3.0(代码为1462554),亦即去年4月份发布的那款“史上最佳自动驾驶芯片”,而车辆实际搭载的硬件型号却是HW2.5(代码为1483112)。

  据悉,HW2.5硬件使用的是由英伟达定制的 Drive PX2 计算平台,而 3.0则是特斯拉自己专门为FSD打造的新计算平台,其自动驾驶芯片拥有每秒2300 帧的图像处理能力,是HW2.5的21倍,计算能力提升了大约7倍。同时,HW3.0的能耗只有HW2.5的1.25倍(H2.5峰值功率为57W,3.0为72W,相差15W左右)。业内认为,HW3.0强大的性能为之后自动驾驶的升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针对这一事件,特斯拉中国近日回应称,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受供应链影响,一部分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安装的硬件为HW2.5。随着产能以及供应链恢复,将为相关车型提供免费更换HW3.0的服务。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