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视觉中国恢复正常运营怎么回事?视觉中国版权门事件回顾

2020-03-20 13:12 来源:网络

  视觉中国恢复正常运营怎么回事?视觉中国版权门事件回顾

3月20日消息,视觉中国今日发布公告称自即日起恢复正常运营。

  2020年2月4日,视觉中国披露《关于公司网站试运营的公告》,公司网站试运营。2019年12月11日,视觉中国发布公告称主动关闭网站进行整改。

  2019年4月10日,“事件视界望远镜”项目(EHT)发布了他们第一次拍到的黑洞照片

  2019年4月11日上午,主打“正版商业图片”的视觉中国网站上出现了这张在互联网上疯传一夜的“甜甜圈”,并打上了“视觉中国”标签。图片旁边的基本信息栏注明“此图为编辑图片,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致电或咨询客户代表”。这意味着视觉中国拥有这张黑洞照片的版权。

  黑洞图片的原版权方欧洲南方天文台介绍,使用其网站上的图片、文字等,没有特别说明的话,一般都遵循相应的授权协议,清晰署名即无需付费使用。换句话说,CC4.0是个相当宽松的协议,只要标明黑洞图片来源,即可自由使用,甚至用作商业目的。

  2019年4月11日下午,共青团中央官微发布两张截图,分别是在视觉中国网站上提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国徽图案的截屏。上述截屏中带有“版权所有:视觉中国”的版权声明以及如用于商业的咨询电话。团中央官微质问视觉中国影像“国旗、国徽的版权也是贵公司的?”。

  4月12日,视觉中国在“VCG视觉中国”发布致歉信,称接受广大网民和媒体的监督批评,全面配合监管部门彻底积极整改。  2019年4月12日,视觉中国再次发致歉信:下线不合规图片,自愿关闭网站开展整改。

  2019年4月12日,国家版权局发布公告称,国家版权局将把图片版权保护纳入即将开展的“剑网2019”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图片市场版权秩序。

  2019年4月12日,天津市网信办成立工作督导组进驻视觉中国网站。

  2019年4月18日,视觉中国发布公告称,天津市网信办给予汉华易美天津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公司会按期缴纳罚款。

  2019年5月12日,视觉中国开始恢复网站上线运营,开始向客户全面提供服务。5月20日,恢复运营8天后,视觉中国官网再度“暂停访问”。

  2019年12月10日,“网信北京”发布消息称,国家网信办指导有关地方网信办约谈视觉中国网站负责人,即日起网站暂停服务全面整改。

关键字: 视觉中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