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荷兰销毁百万束鲜花 荷兰呼吁少抢厕纸多买花

2020-03-23 16:56 来源:网络

荷兰是“郁金香王国”,眼下原本该是销售旺季。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欧洲市场需求骤减。据悉,荷兰全国花卉市场遭遇了百年来重大危机,供货商被迫单日销毁数百万支鲜花。

荷兰销毁百万束鲜花 荷兰呼吁少抢厕纸多买花

荷兰鲜花滞销 3月20日,在荷兰侯斯勒斯戴克的纳尔德韦克鲜花市场,工作人员销毁鲜花。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需求骤减,导致荷兰鲜花滞销。 

法新社20日报道,荷兰王室植物发言人表示,相当于全国年产量70%至80%的花卉就地销毁。

荷兰呼吁少抢厕纸多买花

荷兰球茎花生产商协会会长克莱恩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欧洲,民众购花需求不复存在,这是我们从未遇到的情形。”克莱恩说,荷兰球茎花生产商协会正在发起一项宣传活动,号召欧洲民众“少抢厕纸,多买花”。

荷兰累计病例超四千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22日发布公报说,荷兰新增病例573例,累计病例达4204例;新增死亡病例43例,单日死亡病例数创新高,累计死亡179例。荷兰政府22日通过手机通信网络向民众发出紧急提醒,呼吁民众保持1.5米社交距离,感冒或生病时要居家隔离,共同抗击疫情。

欧洲疫情严重

连日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日趋恶化。当地时间21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政府停止与必需品无关的所有非必要生产活动。英国首相约翰逊则警告,短短两周内,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将像意大利卫生系统一样不堪重负。

除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德国之外,欧洲国家中瑞士确诊7014例;英国确诊5071例;荷兰确诊4216例;比利时确诊3401例;挪威确诊2257例;瑞典确诊1934例……

多知一点:“郁金香王国”

郁金香是荷兰种植最广泛的花卉,也是荷兰的国花,郁金香在17世纪引进到荷兰,荷兰的坏天气和恶劣环境反而非常适合郁金香生长。郁金香进入荷兰近400年,不仅深得荷兰人喜爱,被评为国花,而且使许多荷兰人致富,荷兰也因此成为“郁金香王国”。郁金香象征着美好、庄严、华贵和成功。素有“欧洲花园”之称的荷兰,本身是一个只有4.1万平方公里的小国家,但却种植有大约44430英亩鲜花。现在荷兰每年大约培育90亿株鲜花,而其中郁金香就有30亿株。有人推断,如果把这些郁金香全部排列起来,能够围着赤道绕7圈。


关键字: 荷兰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