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高管利用航班延误漏洞骗保707笔怎么回事?事件详情经过脉络

2020-04-16 09:11 来源:网络

  近日一男子借"航班延误险"骗保 10 余万,南京警方接报后展开侦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汤某,目前汤某因涉嫌保险诈骗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高管利用航班延误漏洞骗保707笔 详细经过警方最新通报

  △保险公司的保险记录

  2015 年,嫌疑人汤某通过非法渠道,在网络上购得 4000 多人的身份信息用于理财投资。2019 年 9 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汤某认识了一位姓腾的朋友,向他学习购买"航班延误险"赚钱的办法。他在机票订购软件上,选择天气预报气象条件恶劣的航班路线,订购相应的机票和延误险。据悉,延误险 40 元 / 人,如果该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或者取消,每人可获得赔偿 200 元。

  2019 年 10 月起,汤某利用之前非法所得的他人身份信息,疯狂购买机票和延误险。根据保险公司提供的清单,从 2019 年 10 月至 2020 年 3 月,汤某共计获赔 707 笔延误险,总计 141000 元,除去汤某支付的保险金,共获利 113120 元。

  今年三月底,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高新区派出所接到保险公司报案,随即展开了严密的侦查。经过多方搜证,民警于 4 月 6 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汤某抓获。目前,汤某因涉嫌保险诈骗已被江宁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