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历史上曹皇后出征有记载吗?清平乐曹丹姝为什么要出征?

2020-04-17 17:13 来源:网络

  《清平乐》正在热播,江疏影扮演的曹丹姝十分受观众们的喜爱,虽然在剧中,宋仁宗最爱的人并不是曹丹姝,但是观众们最喜欢看的却还是帝后CP的之间的感情。《清平乐》在讲述宋仁宗和江疏影之间的感情时,也顺便讲述了宋仁宗前朝的政事。

  曹丹姝从小饱读诗书,少年时期曾被父亲送到应天府读书,曹丹姝身为女儿身不能光明正大地去书院,就假借兄长之名,顶替兄长去书院读书。曹丹姝在书院的那些日子学习了很多的知识,再加上母亲的教导,为曹丹姝入宫后的所作所为做了很多的铺垫。

历史上曹皇后出征有记载吗?清平乐曹丹姝为什么要出征?

  曹丹姝入宫5年,认认真真地搞起了自己的事业,不仅教会了后宫女子养蚕、插花,还教会了她们酿酒,可见曹丹姝真的是多才多艺了。不愧被网友们称为“掌管宋仁宗后宫的事业家”。

  在最新更新的剧集中,前朝大臣赵元昊反逆之心日渐狂妄,经常无视赵祯,还想要造反另立新政自己称帝。这已经严重地触碰到了赵祯的原则底线,怒道:“欺人太甚!”

历史上曹皇后出征有记载吗?清平乐曹丹姝为什么要出征?

  为了惩治赵元昊的狂妄与反逆,也为了壮大宋朝士兵的声威,赵祯一心想要御驾亲征,也是想要给赵元昊彻底的气势上的一种打击。曹丹姝得知消息,想起曹家的家训,曹家后人无论才能高低,男儿女儿都要记得,曹家但有一人,宋土不可失一寸,曹丹姝在宫里担够了荣耀虚名,她请求赵祯让她跟随大军做一普通兵卒,为守边尽一份力。

  曹丹姝出身将门之家,从小习武,虽比不上男儿英勇,但身手也是十分厉害的。曹皇后披上戎装再次向赵祯请求出征,曹皇后英姿飒爽的一面终于要展现了。

历史上曹皇后出征有记载吗?清平乐曹丹姝为什么要出征?

  曹丹姝当了5年皇后,却至今没有跟赵祯圆房,她虽然很爱宋仁宗,但是她跟赵祯的感情一点也不顺遂,曹丹姝也有些心灰意冷。出征前,曹丹姝拿起佩剑,在庭院中大展身手,她的心中只想为保护大宋出一份力,她真的是一位很称职的皇后了。

  《清平乐》终于迎来了故事的转折点,赵祯对曹丹姝的感情也有所醒悟。史书上记载,虽然曹皇后一辈子不是最得宠的,赵祯还经常因为各种小事和皇后争吵,曹皇后日子过得艰难,也没有子嗣。但是,据说宋仁宗也曾透露过对曹丹姝的感情,他的心里还是有她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