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湖南彻查蛋白固体饮料事件 湖南郴州大头娃娃事件始末

2020-05-14 09:21 来源:网络

近日,有媒体报道郴州市永兴县爱婴坊母婴店将一款蛋白固体饮料冒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给牛奶过敏儿童,虚假宣传特殊功能,涉嫌消费欺诈。湖南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责成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郴州市等组成调查组对涉事商家彻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湖南郴州大头娃娃事件

湖南彻查蛋白固体饮料事件 湖南郴州大头娃娃事件始末

湖南彻查蛋白固体饮料事件 湖南郴州大头娃娃事件始末

近日,湖南郴州“假奶粉”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5月13日,记者从郴州市永兴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组织专人开展调查。涉事公司旗下的5家门店已将相关产品下架。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3日晚发布信息,要求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严查普通食品冒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违法行为,责成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对涉事商家进行彻查,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导购员向家长力荐“奶粉”

据湖南媒体报道称,近日,郴州市永兴县多位家长发现自己孩子身体出现湿疹、体重严重下降、头骨畸形酷似“大头娃娃”及不停拍头等异常情况。经医生检查发现,这些孩子普遍存在维生素D缺乏、发育迟缓等症状,并依此诊断为佝偻病。

报道称,受害儿童都曾被医院诊断为牛奶过敏,需要服食深度水解奶粉,也就是俗称的氨基酸奶粉。当家长们去郴州爱婴坊母婴店买奶粉时,导购员会推销“倍氨敏”蛋白固体饮料,声称是“是店里最好的奶粉,也是最畅销的,许多过敏宝宝都是吃这种奶粉”。

在部分妈妈看到罐子下面写着“蛋白固体饮料”产生怀疑时,导购员说蛋白固体饮料就是牛奶的另一个简称。该店店长也坚称这款“倍氨敏”蛋白固体饮料是一款特殊奶粉。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