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奥利司他胶囊减肥效果怎样 奥利司他胶囊副作用 奥利司他胶囊的危害

2020-06-11 14:05 来源:网络

奥利司他胶囊减肥效果怎样

奥利司他胶囊是一种胃肠道脂肪酶抑制剂,可以抑制甘油三酯,将其分解成游离脂肪酸和甘油,从而将甘油三酯的排出。

吃奥利司他胶囊减肥的效果,主要取决于奥利司他胶囊在体内崩解、溶出及胃排空进入小肠的速率。奥利司他胶囊在体内作用时间的长短取决于在胃肠内的停留时间,而在胃肠内的停留时间则主要取决于食物在胃肠内的停留时间。

通常情况下,在服用奥利司他胶囊2周左右,就可以发现体重的下降;4周左右,就能看见比较明显的效果。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体重会持续下降,腰围也逐渐缩小。

奥利司他胶囊减肥效果怎样 奥利司他胶囊副作用 奥利司他胶囊的危害

所以说,吃半个月奥利司他胶囊是有一定效果的,减掉2到4斤是有可能的,但具体能瘦多少斤,这主要还是要根据个人体质而定,建议最好正确用药。一般来说,坚持服用奥利司他胶囊1到2个月效果会比较明显。

奥利司他胶囊需按照正确的要求服用:

1、循序渐进不漏油:如果您平时饮食过于油腻,在刚开始服用奥利司他胶囊时,排油自然较多,很容易发生漏油现象。所以笔者建议,不妨先每天只吃一粒奥利司他胶囊,与晚饭同时吃,连续三天,到第四天开始中午和晚上各一粒。连续吃三、四天,然后逐步增加到一日三次,让自己的肠道逐步适应,这样一来,漏油不再发生,排油依然继续。

2、营养补充有必要:需要注意的是,奥利司他胶囊在给您排油减重的过程中,阻断了肠道的脂肪吸收,可能也会造成人体内多种维生素的流失。因此笔者建议,在连续服用艾奥利司他胶囊半年以上,可适当补充一些复合型脂溶性维生素,在服用奥利司他胶囊前2小时,或服用后2小时服用。

最后,笔者建议需要服用奥利司他胶囊的朋友们,最好根据正确的用法用量服用。

奥利司他胶囊副作用

由于奥利司他上市后发生了,急性肝细胞坏死或急性肝功能衰竭引起严重肝损伤的罕见报道,部分病例需要肝移植或可能直接导致死亡。因此,服用奥利司他后,出现肝功能不全的任何症状和体征(如食欲不振,瘙痒,黄疸,尿色暗,腹痛),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应检查肝功能。

奥利司他胶囊的危害

奥利司他是治疗肥胖症的非处方药。 常见不良反应为:油性斑点,胃肠排气增多,大便紧急感,脂肪(油)性大便,脂肪泻,大便次数增多和大便失禁。其他少见不良事件有:上呼吸道感染、下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头痛、月经失调、焦虑、疲劳、泌尿道感染奥利司他已有罕见的转氨酶升高、碱性磷酸酶升高和重度肝炎的报告,并出现肝衰竭病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