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端午节机票同比下降30%什么情况?端午节哪些地方的机票下降

2020-06-22 13:15 来源:网络

  端午节机票同比下降30%什么情况?端午节哪些地方的机票下降

  今天美团发布端午出行大数据。受疫情影响,端午节整体机票价格较去年下降30%,特别是往年热门航线降价明显。出于安全因素考虑,不少家庭选择端午自驾出游。数据显示,北京端午节出行订单量较往年下降。

  大数据显示,北京受疫情影响订单量下降,但是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出行依然活跃,位于飞机、高铁热门客源地城市排行榜前列。同时,成都、南京、杭州、武汉、西安等城市旅游消费活力进一步释放,占据热门客源地城市的半壁江山。

  飞机出行方面,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端午整体机票价格较去年下降了30%,特别是往年热门航线降价明显,由此带来端午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20%。上海、成都、昆明、重庆和西安成为飞机出行最热门目的地城市前五名,其中,上海出发飞往深圳的票量最高,其次是成都、重庆和广州。

  火车出行方面,端午相比五一的火车预定量明显上涨。去往成都、郑州、广州的高铁预订量排名全国前三,其次是上海、南京、武汉、重庆、杭州、深圳和长沙。其中,新开高铁线路订单量上涨,大同—西安线、成都—贵阳线、张家口—呼和浩特线等火车票预订量增幅较大。

  今年端午假期集中在周末,不少上班族会选择“请3休8”拼假错峰出行,享受8天超长假日。大数据显示,端午出行和返程高峰分别集中在6月20日和6月27日前后,三分之一用户会选择拼假出行。

  受疫情影响,出于安全因素考虑,不少家庭会选择在端午自驾出游,通过拼假进行中长途自驾的用户比例有所上升。出行人群年龄集中在22-45岁,上海、南京、杭州、广州、天津等城市的游客占比较大。中长途热门自驾线路主要集中在青海、甘肃、新疆、云南、西藏等地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