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vlog是什么意思 抖音vlog是什么意思 vlog是什么意思怎么读

2020-07-09 14:02 来源:网络

  vlog是什么意思

  在当下Vlog是非常热门的话题,受到大众的广泛欢迎,是在互联网时代下所衍生的新鲜产物。而Vlog是由(video blog)所演变而来,是“视频博主”的意思。而播主的这一概念也是随着博客的产生而衍生出来的新鲜产物,而放下当下社会可以将Vlog可以理解成为用视频的方式来代替文字的表达。

  而Vlog所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大多是视频博主在互联网平台展现自己的日常生活以及加上自己想法下所创作出来的视频内容。一般来说,Vlog时长并不长,在短短的几分钟内以视频的方式来展示生活的真实以及记录生活并与他人分享。

  而在vlog背后也逐渐产生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可以凭借着vlog来获得一定的收入。

  vlog [v'lɔg] n. 视频博客

  视频博客(video weblog 或 video blog,简称 vlog),源于"blog"的变体,意思是"视频博客",也称为"视频网络日志",也是博客的一类,Vlog作者以影像代替文字或相片,写其个人网志,上载与网友分享。

  Vlog多为记录作者的个人生活日常,主题非常广泛,可以是参加大型活动的记录,也可以是日常生活琐事的集合。

  抖音vlog是什么意思

  vlog正在成为一种主流分享模式,但还是有不少人搞不明白vlog是什么意思,今天我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vblog及其发展史,并告诉大家vlog是用什么拍的、用什么软件剪辑

vlog是什么意思 抖音vlog是什么意思 vlog是什么意思怎么读

  vlog是什么意思?vlog可以理解为video blog,即视频播客或视频日记。vlog的拍摄者将自己的生活作为素材,拍摄剪辑后分享在网上和网友分享。简单来说凡是和日常生活有关的片段都可以用视频记录下来并进行剪辑做成vlog。一个vlog的长度大概在1-10分钟左右,内容都是日常记录,没有刻意的故事设计

  目前,国内比较知名的高人气vlogger有:井越、冬瓜、cbvivi、飞猪、你好竹子,都有百万微博粉丝。

  起初QQ空间写日志、发说说,到微博加好友、发段子,微信发心情,再后来刷快手、抖音,到现在的vlog。时代在发展,用短视频记录生活的vlog势必会更加流行。那你知道vlog是用什么拍的吗?

  国内普遍使用的vlog拍摄软件有两款,一款是 VUE vlog,VUE是一个拍摄制作短视频的软件,非常好用的短视频利器,能够分镜,剪辑,添加滤镜、音乐、字幕等等,借微信朋友圈火了一把;另一款是一闪(vlog剪辑与视频滤镜),一闪更新到3.0版本,从新鲜的动图社交,到号称真实胶片滤镜的图片编辑,到现在的视频编辑,一闪可谓是实现了图像影音全文件类型的制霸。


  vlog是什么意思怎么读

  vlog很多人都把“v”发成“威”,这种发音方法其实是错的,所以vlog并不读“威log”,因为在英文中“v”开头的单独其实没有单独成音节,都是跟了一个原音的,正确的读法有点像“无log”,发“v”的时候记得是上齿轻咬下嘴唇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