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蚂蚁金服百亿富豪22人 蚂蚁金服58名亿万富豪全名单

2020-07-24 14:37 来源:网络

  蚂蚁金服要上市的消息,让资本市场躁动不安,但更躁动的则是身处消息中心的利益相关者。

  据报道,作为全球最大的独角兽,蚂蚁集团目标估值2000亿美元,约合1.4万亿人民币,蚂蚁高管及员工持股50%,平均人均身家2500万元。

  所以,你就可以理解,为何会有那张传遍全网的聊天截图:蚂蚁金服(哦,不对,是蚂蚁集团) 整层楼欢呼,听, 那是财富自由的声音 。

蚂蚁金服百亿富豪22人 蚂蚁金服58名亿万富豪全名单

  毫无疑问,作为恐龙级的独角兽,蚂蚁金服上市会催生一大批亿万富豪,杭州的大平层很快就要脱销了。

  那么,这些潜在富豪都是谁呢?

  首先看下蚂蚁金服的融资历史。在过去6年里,蚂蚁金服累计融资7次,

  天使轮:2014年初,建信投资和人保资本参与;

  Pre-A轮:2015年5月,海尔资本出资2.19亿元。

  A轮:2015年7月,全国社保基金、国开行、中国人保、中国人寿、新华人寿、中国太平洋保险、上海金浦产业基金、春华资本,合计出资120亿元。

  A+轮:2015年9月,中国邮政旗下的中邮资本。

  B轮:2016年4月,中投海外和建信信托领投,中邮资本、春华资本、中金甲子、汉富资本参投,中国人寿、国开金融等跟投,总额45亿美元,估值600亿美元。

  Pre-IPO:2018年6月,这次主要是国外投资机构,包括贝莱德、GIC、Temasek淡马锡、加拿大养老基金、马来西亚国库投资、泛大西洋资本、CarlyleGroup、红杉资本、华平投资、银湖投资,融资额140亿美元,估值1500亿美元。

  最后一轮就是这次送给A股和港股股民的,估值约2000亿美元,不过 听说已经有媒体喊出了3万亿人民币的估值,不知道喝酒时有没有炒一碟花生米。

  Anyway,即便按2000亿美元估值,蚂蚁金服的股东们也已经赚的盆满钵满。

  互金商业评论根据公开信息统计, 蚂蚁金服上市后,蚂蚁金服和阿里系高管将诞生至少58名亿万富翁,最高身家1400亿元,最低身家6.66亿元。其中,过百亿的有22人,200亿以上的9人,其中,500亿以上的4人;50亿以上的37人。

  这份名单就免费赠送给各位家族信托、私募基金以及别墅开发商了。

蚂蚁金服百亿富豪22人 蚂蚁金服58名亿万富豪全名单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 这些高管持股中有很多代持了员工期权,此外,马云的持股也分散在各个不同主体中。 此前有媒体曾报道称,蚂蚁金服及阿里巴巴的23810名在职员工都有蚂蚁金服的股份,早期员工工作4年以上均有机会获得千万元的期权。当然,在扣除代持期权部分后,蚂蚁金服的高管们仍然身家暴涨。看来,传言的杭州别墅和大平层紧俏并非玩笑。

蚂蚁金服百亿富豪22人 蚂蚁金服58名亿万富豪全名单

  总而言之, 蚂蚁金服就是一部行走的福布斯中国亿万富豪榜,今年,这个榜单必须更新了。

  记得2017年时,胡润研究院发布《胡润百富榜2017》,其中,马云及其家族以2000亿元排名第三位,阿里系一共有43人上榜。时任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以400亿元财富位列阿里系第二名。而蚂蚁金服副总裁陈亮的身价则是34亿元。

  当时,彭蕾曾深夜公开质疑胡润百富榜是抽风榜吗,还戏称“心疼兄弟们三秒”,还直言转发500次举报。如今看,彭蕾的实际身家远超400亿;陈亮的身家也高达132亿,这次好像没看到彭蕾出来否认自己的财富暴涨。

  现在再来回顾一下当初蚂蚁金服和高管的辟谣,就很有点黑色幽默了。

蚂蚁金服百亿富豪22人 蚂蚁金服58名亿万富豪全名单

蚂蚁金服百亿富豪22人 蚂蚁金服58名亿万富豪全名单

  商评君觉得,都是996勤劳致富,蚂蚁金服的高管和员工大可以大大方方的承认,赚钱不可耻,科技致富很光荣,有啥不敢承认、遮遮掩掩的,如果实在不愿意要这么多财富,可以捐出来和马云老师一起做慈善,也挺好的。

  最后,让我们来看一下蚂蚁金服的具体股东架构,这个架构确实是相当相当复杂。

  蚂蚁金服的三个主要股东是阿里巴巴集团(持股33%)、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28.4483%)、杭州君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1.5344%),合计持股约83%。

  蚂蚁金服、阿里系的高管及员工主要通过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君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蚂蚁金服约50%的股份,其中,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蚂蚁金服28.4483%股份,市值约569亿美元(约3985亿元人民币),杭州君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蚂蚁金服约21.5344%股份,持股估值约431亿美元(约合3015亿元人民币)。


  马云则通过100%持股的杭州云铂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上述两家公司以及另外三个有限合伙公司(杭州君洁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君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君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股份,进而间接持有蚂蚁金服8.8%的股份,估值大约1200亿元人民币。

  1、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股东主要包括马云、谢世煌、蚂蚁金服员工、蚂蚁金服关联方等。

  具体名单如下:

  马云、谢世煌、杭州君洁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云铂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其中,杭州君洁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股东为曾松柏、韩歆毅、阳振坤、胡喜、屠剑威、范驰、袁雷鸣、陈亮、俞胜法、徐蔚、俞峰、黄辰立、郭树强、刘曙峰、彭政纲、邵晓东、许寄、陈钢、周晓明、蒋建圣、葛勇荻、童玲、王丽娟、万菁、陶莹、杭州云铂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这些大都是蚂蚁金服的高管和前高管,例如,曾松柏、俞胜法、韩歆毅、屠剑威、蒋国飞为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胡喜为蚂蚁金服平台数据事业群研究员,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阳振坤为蚂蚁金服高级研究员、自研数据库OceanBase团队负责人。范驰(程咬金)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目前任职阿里大文娱;曾先后管理过支付宝最重要的快捷支付、无线支付和支付宝钱包的品牌、运营和产品等工作。袁雷鸣为蚂蚁金服农村金融事业群总经理;王丽娟为蚂蚁金服O2O事业部总经理;童玲为蚂蚁金服首席架构师。

  2、杭州君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股东名单为:

  杭州君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90.8263%)、彭蕾、陆兆禧、邵晓锋、王坚、戴珊、姜鹏、吴泳铭、童文红、金建杭、张勇、王帅、曾鸣、俞思瑛、彭翼捷、武卫、井贤栋、刘振飞、张建锋、樊路远、程立、胡晓明、吴敏芝、蒋芳、张宇、杭州云铂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其中,杭州君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股东为彭蕾(49.7107%)、井贤栋(13.9555%)、樊路远、赵颖、倪行军、郑俊芳、孙利军、俞永福、蔡景现、方永新、程立、杭州云铂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3、上海君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股东名单如下:

  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99.9953%,股东为马云、谢世煌、杭州君洁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曾松柏、韩歆毅、阳振坤、胡喜、屠剑威、范驰、袁雷鸣、陈亮、俞胜法、徐蔚、俞峰、黄辰立、郭树强、刘曙峰、彭政纲、邵晓东、许寄、陈钢、周晓明、蒋建圣、葛勇荻、童玲、王丽娟、万菁、陶莹)、杭州云铂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杭州云铂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4、外部投资者里,更是资本汇聚、大佬云集。

  首先是国资,包括社保基金、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太平洋人寿、中国邮政等都在股东名单上。其次是实业大佬和风投资本,这里面大都是马云朋友圈的大佬。

  以上海众付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为例,LP包括健康元刘广霞、吉盛伟邦邹文龙、史玉柱的巨人投资、刘永好的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草根合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九阳股份的王 旭宁、中国动向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义红旗下的西藏佑德投资西藏稳盛进达投资有限公司、云峰基金黄鑫、陆永青、陆昕,五星电器创始人汪建国,华谊电影的王忠军,天津佳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鱼跃医疗创始人吴光明,云锋基金虞锋的母亲王育莲等等。

  另一家股东上海麒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LP包括史玉柱的巨人投资、泛海控股、华谊兄弟的王忠军、蓝山资本、银泰集团创始人沈国军、九鼎投资创始人吴刚、中国动向陈义红、雷泽资本、刘永好、泛海资本、复星国际、红太阳健康产业、赵薇、迈瑞生物徐航、易居周忻、圆通速递张小娟、七匹狼周少明、新华联、蓝山资本、鱼跃医疗高管束美珍、健康元刘广霞、四川长虹赵勇、海底捞苟轶群、裕福集团郑俊豪、吉盛伟邦邹文龙、倪秀芳、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鹰溪谷投资、上海聚信合盈股权投资何利军、张真 上海承幸投资、金螳螂庄海红、陈协文、徐建军、陈家荣、刘荻、天津佳德资产管理等等。

  上海祺展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LP包括盘红兰、徐建军、虞莉、陈培连、金螳螂庄海红、红杉、银泰沈军燕、环球国际钱峰雷、陈协文、五星电器汪建国、西藏锋泓、四川长虹赵勇、华谊王中军、美特斯邦威周成建、海底捞施永宏、张真、九阳集团王 旭宁、裕福控股、苗圃、分众传媒江伟强、易居周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