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去西藏一趟需要多少钱 西藏旅游几月份去合适 去西藏旅游攻略

2020-07-31 13:26 来源:网络

  去西藏一趟需要多少钱

  花费情况要看从什么地方出发,什么时候出发,去西藏的哪些地方,在西藏待多久……

  举个例子吧,1个成年人,在9月份去西藏,主要去拉萨、日喀则、阿里这三个地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游览主要景点,大约用10天时间,从抵达拉萨开始计算花费,那么花费情况大致如下:

  1.住宿,普通宾馆,每天在300+;住青旅的话,另算。

  2.吃饭,一般吃食,每天在100元左右。

  3.交通

  (1)市内交通,每天在50-100元;包车游览另算。

  (2)拉萨-日喀则,火车,硬座好像40多,3个小时到。

  (3)日喀则-阿里,客车不知道,包车5000元左右,飞机拉萨-阿里,4000+。

  4.景点费用:拉萨——布达拉宫(不好说,正价票和黄niu票价格不一样,200-1000元不等),其他景点如大昭寺、小昭寺、各寺、各措……,拉萨的基本景点游览下来,按4天算去5个市内景点,大约在2000元左右;日喀则——景点分散,游览3天,算1000元左右(去珠峰的话,呵呵了,那就另另算了);阿里,主要景点是冈仁波齐和玛旁雍错,联票300元左右。

  5.其他费用,自己算吧。

  6.注意:现在是旺季,什么费用都算宽裕点;淡季可花的省一些。

  西藏旅游几月份去合适

  去西藏游玩,就像在网上看到的攻略一样,一定要避开7月份至8月份进入西藏游玩,每年的4月到5月为中最佳的旅游时间,那个时候去西藏林芝。

  去西藏一趟需要多少钱 西藏旅游几月份去合适 去西藏旅游攻略

  根据海拔的不同,你所到之处,有的遍地开花野花,有的遍地开满草包,偶尔还能遇上一年一度的桃花节;那时候气候相对于温润少雨,蓝天白云,吃住方面处于上调的边缘,幅度增长的并不是很厉害,那时候林芝的空气氧含量也比冬季明显的增加,非常适合广大游客进藏。

  其次的话就是9~10月份这个季节是属于观赏西藏,最美的月份,能够看到珠穆朗玛峰,南迦巴瓦峰,等等大型雪山的机会明显增加,如果你是4月到5月份进藏,你还不能一定的,看完西藏的全景。

  9月到10月这个季节你能够在西藏看到一片秋色迷人的风景,相对于4月到5月正是一样的朋友,唯一的好处就是吃住行的价格处于旺季的下调边缘,但是旅行的成本还是相对于更高的,黄金周期过后还是有很多的好处。


  去西藏旅游攻略

  1.旅游西藏地区最佳旅游时机是5-8月份。秋天高原的含氧量相对充足。而且天气相对怡人。建议7-8月份去最合适。而且穿的衣服较少,活动起来比较方便。虽然7-8月份是内地一年中最热的时候。西藏的太阳也很晒。但那边的湿度小。也不会给人闷热的感觉。报团找西藏当地的旅行社性价比会高一些,如一些国营旅行社。

  2.装备但高原地区气候变化迅速。最好贴身穿一件速干衣(最好短袖),外面加一件长袖纯棉卫衣。足可以应付7-8月份早中晚的天气。当然,行李里面必须有一件冲锋衣。到海拔高的地方就能用到,通常海拔提高1000米,气温下降6度。如果不是徒步,一般不需要穿专业户外、涉水鞋。只要舒服一点的平底鞋足矣。装备品质要好,关键时刻你就会发现品质的重要性。现在市场上户外品牌很多。如果自驾最好带著睡袋。因为路途中如果需要住在沿途老乡家里。睡袋可以保证你的卫生。

  3.防晒防晒是个大问题。高倍数的防晒用品。在高原地区,是离天最近的地方,再高的防晒系数都不觉得过分。防晒喷雾最好随身带,随时补充水分,补充防晒指数。太阳镜必不可少。那阳光,你不带就知道后果的严重。帽子,头巾也不要忘记,多功能的头巾不仅可以让你遮蔽阳光,如果遇到大风天,还可以保护皮肤。

  4.背包还是拉杆箱背包客的确很潇洒但他们的大包让他们真的很辛苦。而且无论是自驾还是坐火车、飞机,完全不必要把所有的行头放进一个大背包里。大多数时候你可以放在后备箱或行李架。所以,随身携带一个大小适中的包,能装得下防晒用品,一个外套,饮用水,个人证件及其他七零八碎用品足够。其余的东西统统放进拉杆箱吧。这样可以让你的旅程跟轻松。

  5.补水西藏地区很干燥。润唇膏,眼药水必须带上。还有保湿水或喷雾。随身最好带个水壶。可以随时供给。不过当地卖矿泉水的地方也到处可见,也算方便。

  6.药物在平原地区的小病,在高原地区可不容忽视,小小的感冒,到了那雪域高原就可能引发肺水肿。随身携带的药要有:镇痛药(要药效强的,哪怕是抑制中枢神经的。至少可以让你有足够的精神到找到医院)、清火药(或者每天2罐王老吉)、抗生素药、晕车药、拉肚子药、急救盒、云南白药喷雾或胶囊(如果有伤口,可以把胶囊里的药粉直接敷到伤口)、藿香正气、感冒药、红花油。如果是自驾,要在车上放几个氧气袋。千万不要买压缩氧气。效果不好。如果需要可以带点葡萄糖或每天2罐红牛。另外在您当地的大药房可以购买有红景天成分的胶囊或口服液,进藏前一周服用。


  7.抗高原反应进入高原,要尽量减少氧气的消耗,不要跑步、快走、大声说话。如果轻微的头疼,胸闷,呼吸困难不要著急吸氧。因为人本身是自保的。对抗乏氧会有个适应的过程。如果稍有反应就著急吸氧,容易产生赖氧。那估计你的西藏之行,一定很郁闷。人到2700米就会有不同程度的高反。如果坐火车,车厢里的弥漫氧,可以暂时忽略缺氧环境。如果你自驾。可以在翻越5000米左右山口之前略微补充氧气,避免山口时候的艰难。红景天或诺迪康这类抗高反的药要进藏前三天开始服用。但到了高原地区就要改服治疗高反的药,比如高原安或高原宁。当地药店到处都有氧气供给和治疗高反的药。纳木错的含氧量很低。去纳木错当天要增加一次服药。其实高反是个心魔,不要太在意,也不要太忽视就好了。到底高反的感受是什麼样,小马过河,只有你亲临高原才有发言权。8

  .零钱进藏换一些零钱。一元一元的和十元十元的。西藏人不接收硬币。上厕所一元钱。在景点很多孩子都伸手要钱。你可以不给。如果给,有的时候一个孩子会叫来一群孩子,一起向你要钱。进寺庙拜佛,可以根据心意,在功德箱里投10元或1元的纸币。在八角街买东西,最好给正好的零钱,否则卖家不愿意找钱给你,缠著你买的东西。

  9.乘车拉萨地区打车10元钱,不打表,不讲价。当然只是市区范围内。如果坐人力三轮车一般是3~5元每人。如果是跟旅行团走。去纳木错和日喀则,你最好选择大巴车的左手边。那边的风景不错。回程方向相反。大多数旅行团的旅游巴士都是座位终身制。另外你最好选择坐在倒数第二个位置。虽然车身后面比较颠簸。但西藏的旅游大巴没有空调。整个车厢除了司机旁边有窗户就是倒数第二座两边各有一个窗户。你可以打开窗户透气,比闷著舒服多了。

  10.购物导游会带你购物。那些旅游商店卖的土特产比超市贵20%。当然如果你没有自己的时间去超市只能认宰。旅游工艺品在旅游商店买还是没错的。多花就多花点,买个放心。比如藏刀,天珠,唐卡,尼木香。

  11.拍照基本上所有的寺庙、宫殿都不允许拍照。西藏的风土人情、自然风光,建筑特色要拍的照片实在太多了。对於摄男摄女,我有个忠告,在有些景点你大可以找个合适的地方架起三脚架,长枪短炮的大反特反。但最好还是随身带个小卡片,携带方便,利於操作。

  12.青藏列车北京到拉萨的T27/28次列车卧铺车厢有电源。硬卧车厢是每3个小卧铺房间的人在通道处共用1个由三项插头和两项插头组合的一个固定插座。资源有限。所以电源使用率很高。如果你想带个笔记本电脑或PSP需要长时间充电的建议你带个插座。然后利用长线把电源引到你的卧铺位置上。如果仅仅满足手机充电,你可以带个座充电器,洗手池旁边也有2个电源。你可以把座充直接插到相对利用率小的那里,这样比把手机放在不在自己视线范围内充电被别人拿走的机率小的多。

  13.其他民俗民风我也就不啰嗦了,尊重当地人的生活习惯,不要用手指指佛像等等。随身带著巧克力等高热量的东西。在高原地区人消耗的热量格外多。

关键字: 西藏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