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山东大学称白湘菱不符合录取要求怎么回事?白湘菱是谁为什么不录取?

2020-07-31 17:21 来源:网络

  日前,“江苏考生白湘菱无缘清北”一事引发关注。7月31日,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有一个B+的等级就不符合山东大学的录取要求,并且学校也没有对这种考生破格录取的先例。

山东大学称白湘菱不符合录取要求怎么回事?白湘菱是谁为什么不录取?

  根据《山东大学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江苏省考生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的成绩等级须达到2A;报考我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的考生,其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的成绩等级须符合相应招生简章要求。在安排专业时,学校采用“先分数后等级”的办法,即按照考生投档分数从高到低排序,投档分数相同时,高考实考分数高者优先录取;若高考实考分数相同,按选测科目等级高低排序,相关科目等级高者优先录取,相关科目理工类为物理,文史类为历史;同等条件下,考生必测科目等级高者优先录取;必测科目等级相同时,考生辅助投档分高者优先录取。

  据媒体报道,白湘菱高考语数外三科总分430分,系江苏省文科最高分,其两门选修科目政治、历史的成绩分别为A、B+。

  此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负责江苏招生工作的工作人员均表示,须按政策要求招生,无法破格录取白湘菱。

  不过,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兰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高校已明确表示,白湘菱的成绩符合学校要求,可报考。被问及白湘菱可以报北师大哪些专业时,该校招办公室主任梁颖表示:“只要符合科目要求,专业可以随便挑。”

  今年,江苏填报本科院校志愿的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2日(截止时间为8月2日17:00),其中包括文科类、理科类第一、二批本科院校志愿等。

关键字: 山东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