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月嫂拍打抛扔出生6天婴儿什么情况?视频画面曝光让人气愤

2020-08-04 09:04 来源:网络

  8月2日,河北邢台。沙河一市民反映,自己从家政公司雇佣一名月嫂照看出生6天的孩子,查看监控后却发现其拍打、扔孩子。3日,家政公司回应,暂停工作,正协调。

月嫂拍打抛扔出生6天婴儿 网友:不敢看,真的太可恨了

月嫂拍打抛扔出生6天婴儿 网友:不敢看,真的太可恨了

  网友评论:

月嫂拍打抛扔出生6天婴儿 网友:不敢看,真的太可恨了

月嫂拍打抛扔出生6天婴儿 网友:不敢看,真的太可恨了

  新闻延续:

  2017年央视315晚会上,央视曝光多家家政公司不用参加培训就能办理月嫂上岗证,牵出母婴服务协会。

  在杭州市下城区文晖路一个居民小区,不足100米的小路边,聚集着十几家月嫂公司。他们不仅提供月嫂中介,也提供办证服务。杭州家洁侍家政公司,他们声称不用参加培训就能办理月嫂上岗证。记者交纳了650元,办理了一本金牌月嫂证,颁证机构为“全国科技人才培养工程管理中心”。记者通过全国工商企业查询系统,和民政部中国社会组织网,都无法查询到这个所谓的“全国科技人才培养工程管理中心”。在另一家机构,国际母婴健康保健协会,他们还在替其他发放月嫂证的机构招募代理商,如中国职业教育协会,而记者查询民政部网站,早在2016年5月,中国职业教育协会就被民政部门确认为山寨社团。

  杭州市下城区文晖路一个居民小区,不足100米的小路边,聚集着十几家月嫂公司。他们不仅提供月嫂中介,也提供办证服务。杭州家洁侍家政公司,他们声称不用参加培训就能办理月嫂上岗证。记者交纳了650元,办理了一本金牌月嫂证,颁证机构为“全国科技人才培养工程管理中心”。记者一天课都没上过,学习考核记录却一应俱全。根据网站上留下的地址,记者来到北太平庄路27号,这里只是一个学校,根本没有“全国科技人才培养工程管理中心”。记者通过全国工商企业查询系统,和民政部中国社会组织网,都无法查询到这个所谓的“全国科技人才培养工程管理中心”。


  这本“高级母婴护理师”月嫂证的发证单位是北京母婴服务协会。记者来到团结湖附近临街的一个小平房,见到了母婴服务协会的工作人员薛老师。薛老师承认他们这里可以办理月嫂证,而且他们发的证很具有权威性。这位薛老师介绍,只要交纳1380元,他们不仅可以办理高级母婴护理师证,还可以办理高级育儿证,另外附送一本装帧精美的推荐信。

  在林林总总的各种月嫂证中,有一种中英文对照的、颇有国际范儿的证书,显得非常别致,颁发机构名头更加显赫,国际母婴健康保健协会。记者在一间酒店黑黢黢的五楼找到了这家机构的中国总代理。他们这里也可以不用培训就能办理月嫂证,只要交纳450元。并且他们协会颁发的月嫂证,国内外通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