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苹果总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什么情况?苹果公司总市值

2020-08-20 13:09 来源:网络

  "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2年后迎来新历史……乔布斯遗产,蒂姆库克来完成

  苹果公司在美国企业中首次突破了市价总额2万亿美元大关。这距离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仅隔两年。

  据CNBC等外媒透露,苹果股价于19日上午10时53分(美国东部时间)上涨至467.77美元,盘中一度超过了市价总额2万亿美元的高点。

  因此,苹果在24日即将进行股价分割之际,成功书写新的历史。

  但是直到湿止,苹果股价总额未能维持2万亿美元。 但是之后股价小幅下跌,以462.83美元收盘,市价总额也下降到1万9千800亿美元。

苹果总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什么情况?苹果公司总市值

  1984年以McIntosh华丽登场……创新产品接连亮相

  如果没有乔布斯,苹果股价总额不可能突破2万亿美元。因为苹果的创新精神实际上是乔布斯撒下的。

  但是苹果之所以能够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企业,"管理天才"蒂姆库克(Tim Cook)起到了核心作用。

  苹果的创新历史是从1984年开始的。当时,如同新生企业的苹果在推出Macintosh的同时,向当代最高企业IBM发出了挑战

  史蒂夫乔布斯在1984年"乔治奥威尔之年"做超级碗广告时,以挑衅IBM的广告向现有常识发起了挑战。将IBM描写成"大兄弟"的广告无异于"苹果时代已经开始了"的宣言文。

  之后苹果和年轻的史蒂夫乔布斯成为了美国IT市场的强者。

  当然,苹果的历史并非一帆风顺。 Macintosh之后,因接连的战略失败,一度面临破产。

  在这一过程中,史蒂夫乔布斯也遭受了被苹果逐出的耻辱。但苹果股价持续下跌,1997年股价跌至1美元。

  结果,1997年被赶下台的乔布斯重新回归,成为创新的象征。此后,1997年和2001年分别推出了iMac和iPod,华丽复活。

  2007年推出iP hone,完成创新……3万亿美元有没有可能?

  苹果创新的顶点还是2007年推出的iPhone。苹果推出iphone后,起到了核心移动平台的作用,保持了高速增长。 iPhone在近15年的时间里一直扮演着苹果的支柱角色。

  2010年推出iPad时,成功将平板电脑打造成生活必需品。

  主导苹果创新的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去世后,一度出现了"危机论"。但是蒂姆库克继承了乔布斯的遗产,使苹果跻身21世纪最佳企业行列。


  最终,苹果继今年超越沙特阿美石油公司(aramco)成为市价总额世界第一之后,又成功征服了前无古人的"2万亿美元"高地。

  目前世界上经济规模超过2万亿美元的国家只有8个。 这意味着"苹果帝国"的经济规模即使以国家为标准,也能排在世界第九位。

  苹果将于今年秋天推出5G iPhone。据观测,如果这样,苹果的股价还有可能继续上升。

  这意味着虽然实现可能性不高,但苹果可能会向"3万亿市值"这一新高地发起挑战。

关键字: 苹果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