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牙疼怎么缓解 缓解牙疼的8个简单方法 牙疼立刻止疼16秒

2020-08-25 10:45 来源:网络

  牙疼怎么缓解

  牙疼是牙齿龋坏的表现,是细菌感染导致牙体硬组织破坏,对外界的冷热刺激或者是化学刺激出现的一种疼痛反应,也可能是牙本质过敏导致的,需要根据病因对症治疗。

  细菌感染来源的牙疼,表现为吃冷热酸甜刺激导致疼痛加重,尤其是甜食,疼痛会更加剧烈。平时需要注意糖的摄入次数和频率,牙疼能够缓解。如果细菌进一步感染牙神经,牙髓组织的压力增高,会出现剧烈的疼痛,可以开通髓腔缓解压力,疼痛也能缓解。也可以口服止痛药进行止痛。

  牙本质过敏导致的疼痛,牙釉质被磨耗,牙本质暴露,可以使用脱敏牙膏缓解疼痛,或者是使用大蒜擦拭牙面,能够暂时的缓解疼痛。简单疼痛缓解之后还需要进行牙齿的治疗。

  1、牙咬生姜法

  切一小片生姜片,咬在疼痛处,大约10—20分钟,可以多次使用。

  2、用冰敷的方法

  用有条件的话,可以用冰块敷于牙痛部位,这种方法缓解疼痛很有效。冰敷每次大概15--20分钟,可敷多次,直到疼痛消失,再及时配合药物进行治疗!

  3、用盐水漱口

  取一小勺盐倒入一杯开水中,用筷子搅拌使盐在开水中融化。等开水冷却之后,用盐水不断地漱口,盐水具有消毒的作用,牙疼有可能就是牙齿里面有细菌,伤害到牙神经,用盐水漱口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牙疼。但是小心不要把盐水喝到肚子里去。

  4、用熬花椒食醋漱口法

  用食醋110克,放入25克花椒后,熬上大概10分钟即可,待冷却后含在嘴里2—5分钟吐出,可以有效止疼。

  缓解牙疼的8个简单方法

  1、咬片橙子。

  切一块或一片橙子,贴在或咬在牙痛处,可以缓解疼痛。需要提醒的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橙子或橙子太凉都会使牙齿遇冷变得更敏感,因此要放至室温时再敷。

  2、多喝水

  有的牙疼是由龋齿引起的,经常喝水有助于冲走口腔中的部分致龋细菌,降低疼痛几率。

  3、咬个茶包。

  红茶或绿茶中含有单宁酸,既有助于消肿又有助于血液凝结,促进愈合。将茶叶袋放入水中,微波炉加热30秒至温热,挤去茶袋多余水分,然后将茶袋咬在牙疼部位即可。

  4、少吃生果蔬,多吃土豆泥。

  牙疼时最好避免吃含糖多或辛辣的食物,还应避免吃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比如生吃纤维多的水果、蔬菜等。为了缓解牙疼症状,最好坚持吃流质食物或柔软的食物,且食物温度不宜过热或过冷。比如吃土豆泥、煮烂的面条、软米饭等。


  5、常换牙膏。

  长时间使用同一种牙膏,易导致口腔细菌对该牙膏产生“适应性”,因此,容易牙疼的人应该每隔几个月更换不同品牌的牙膏。

  6、热敷或冷敷腮部。

  用热(冷)毛巾热(冷)敷牙疼部位,有助于缓解牙疼。喝点热汤、热茶等也具有类似热敷或冷敷的镇痛作用。如果牙疼时对过热或过冷非常敏感,那么可以喝些微温的茶、可可饮料或柠檬水。

  7、温盐水漱口。

  用温盐水漱口,或含在口中,保持一段时间,可促进唾液分泌,缓解严重牙疼的效果立竿见影。

  8、牙疼也要坚持刷牙。

  口腔卫生差是龋齿、牙疼的主要原因之一。有的人牙疼时就不敢刷牙,这样反而会加重病情。刷牙时要注意速度不能太快,时间也不宜过长,2分钟即可。

  牙疼立刻止疼16秒

  有一句话说的好:“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这句话可谓是深深地道出了牙疼人的心声。由于引起牙疼的起因有很多种,这里我们就着重解决上火引起的牙疼,如何对上火引起的牙疼进行快速的止疼。还可以试试徳莆的贝齿柃茶,效果也挺好的。

  1.牙痛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

  2.用蜂蜜点在牙痛的地方,过几分钟就好了,还能让你满口生香。

  3.用牙签挑取一点云南白药加上开水一滴,调成糊状,再用牙签蘸着云南白药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钟后就能止住痛。

  4.口含芦荟:割一小片芦荟,剥除外皮,把内含粘性液体的果肉含在疼痛处,2至小时自行缓解。

  5.冰敷:就像治疗瘀伤一样,冰敷牙痛部位的脸颊,可缓解疼痛。每次敷15分钟,一天至少3至4次。

  风火牙痛(包括蛀牙痛):小苏打(或食碱)2克,加蜂蜜调成糊状,用棉球蘸后咬在痛处,1天2次,1天可治愈

  牙周炎、牙龈炎:用鸡蛋清加等量的白酒搅均,喝一口含在口中,5分钟吐掉,1日2次(1日1只蛋)2~3天消火止痛并痊愈。

  牙髓炎、牙周炎、牙痛:将大蒜捣烂,温热后,外敷疼处。

  虚火牙痛:冰糖100克,清水一碗,放在锅里煮成半碗,一次服完,每日两次。有清热退火止牙痛之效。

  风虫牙痛:独头蒜去皮,放炉子上煨热,趁热切开,外熨痛处,蒜凉了再换,连续数次有效。


  消炎止痛:陈醋120克,花椒6克,用水煎开,放凉,含漱数次,可消炎止痛

  凉风导致的风寒感冒。进而引起的风寒之邪客于牙体,致齿牙疼痛,患牙得热则痛减。治宜散寒止痛。可选用麻黄附子细辛汤加减或用荆防冲剂先治疗感冒,同时用温盐水反复漱口20分钟,有肿可立即消减(这很关键有效)!消炎药对这类的牙痛效果不佳,不要一来就挂水,其实是小问题。 感冒本身不会引起牙痛,但是感冒的并发症如鼻窦炎就可能影响到牙齿 的。因为上颌的第三到第五牙齿的根部正好在上颌窦底。 感冒发烧后体质一直很弱,低烧还未好即还有发炎,牙痛就是炎症引起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