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科学家发现金星有生命存在可能,俄专家曾称或有生物移动

2020-09-15 09:40 来源:网络整理

  在太阳系之中,除了地球之外,科学家们长期以来一直怀疑还有其他天体上面存在生命,例如:金星、火星、木星的卫星等。其中木星的卫星可以说是说得最多的,也是证据稍微多一点的,因为在木星的卫星上存在的水为其提供了一定的证据。

  而2020年以来,关于金星存在生命的话题也不少,科学家们似乎又找到了新证据,并且可能带来一定的生命基础。

  不过话说回来,大家可能觉得进行这样一颗高温、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等污染物的天体,是不可能存在生命的,因为这完全支撑不了生命的发展,那我们先来看看为何说金星可能存在生命。

  金星上可能存在“磷化氢”

  磷化氢是一种无色、剧毒、易燃的气体,但是科学家们如果真的在金星上发现了“磷化氢”的存在,那么意味着金星真的可能存在生命,我们在生命的划分之中,有“厌氧生物”的存在,甚至在2020年科学家们发现了“不需要呼吸”的动物,所以这一小部分的生物可能是比较符合金星的大气条件,有磷化氢意味着没有充足的氧气存在,但有可能证明是存在厌氧生物的。

科学家发现金星有生命存在可能,俄专家曾称或有生物移动

  科学团队发现这个迹象之后,还在继续进行探索,同时按照科学报告指出,科学家们很严谨,即便研究的差不多了,但也不会明确得出存在外星生命的结论,如今只发表在了《自然》天文学杂志上。说明了这个可能性。

科学家发现金星有生命存在可能,俄专家曾称或有生物移动

  同时过两天会来进行揭晓最终的说明。所以我们还是挺期待的,如果金星发现了生命,那么地球也将不再孤单,人类会迎接地球最近的生命天体之一。

  当然上面我们也说了,其实对金星是否存在生命已经不是第一次说了,曾经俄罗斯科学报就引入了《物理科学进展》杂志刊文的一个说明,发现了金星可能存在生命的证据。

科学家发现金星有生命存在可能,俄专家曾称或有生物移动

  俄专家发现金星有物体在移动?

  俄专家利用的是金星探测器给出的结论,根据科学报告指出,是根据苏联“金星9号”、“金星10号”、“金星13号”和“金星14号”探测器得出的,俄罗斯专家根据1975-1982年间获取的金星表面全景图像做了新处理。


科学家发现金星有生命存在可能,俄专家曾称或有生物移动

  从图像中可以看到有稳定结构的缓慢移动的物体。图像中有各种物体,轮廓类似茎、蝎子、蘑菇、蜥蜴等,共18种假设生物。它们都具有明显的尺寸和形态特征,可以将其与地质构造区分开来,而且每张图像中它们的位置都有变化。

科学家发现金星有生命存在可能,俄专家曾称或有生物移动

  所以通过这个变化,给出了可能存在生命,俄罗斯专家也是一个推测数据说明,声称图像中的“生物”在独立移动,而不是此前认为的由强风导致,同时说明了这些物体进入到画面之中不是一下就进入了的,而是在缓慢地进入,通过多个镜头给予的结果,所以到底是不是真的,我们最后也没有看到具体的研究结果,只是在《物理科学进展》杂志上给予了一个基础性的说明。

科学家发现金星有生命存在可能,俄专家曾称或有生物移动360" title="科学家发现金星有生命存在可能,俄专家曾称或有生物移动" align="" />

  金星真有生命存在吗?

  上面我们也说了,金星的大气主要是由二氧化碳组成,并含有少量的氮气。同时含有极高的温度,表面的极限温度可高达500℃。这样的条件下很难是有生命的存在,但是对于金星的外太空中大部分区域来说,刚好是可以避免一些问题,那就是浓厚的云层把大部分阳光都反射回了太空,到达地面的非常少,同时这样确实很容易在金星的表面形成一个缓和区域。

金星可能存在磷化氢,俄专家曾称或有生物移动,难道真有生命?

  大家应该还记得,科学家们发现了金星发现一扇“隐藏云墙”,隐藏在金星的大气层之下,地表上空约31英里(约50公里)处。整个“云墙”延伸超过4000英里(约6437公里)所以非常大。

  同时这个区域根据天文学家们推迟,可能已经潜伏在金星的大气层中三十多年了,那意味着这个区域很可能就是存在生命的区域,这个虽然与如今科学家们发现的金星上可能存在“磷化氢”有点差距,但是这个隔离或许也提供了一定的“生命”条件,至少分离了不一样的大气层。


金星可能存在磷化氢,俄专家曾称或有生物移动,难道真有生命?

  所以综合情况来说,科学家们这么多年认为的金星可能存在生命的结论,还真的有概率被证实,而这些研究都是建立在金星的太空之中,而并非是金星的表面,这个大家要分清楚。所以如今对金星的探索真的还是令人比较惊讶。

  如果生命得以证实,那么未来金星很可能会成为第二个具有生命的天体,比我们如今说的木卫二还要早发现。就看科学家们的发现能否将可能变成“现实”了,我们拭目以待吧。不过话说回来,在太阳系找到生命也不奇怪。

  同时人类针对生命的探索本来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以前认为不呼吸的动物不太可能存在,但是在2020年发现了,这足以说明,对于地外星球的生命而言,也许并非需要与我们地球相似的生命基础,例如氧气,水等物质,换句话说,可能这些对它们都没有什么用处,依然可以生存,我们就等待科学家们缓慢的去证实这个问题吧。

关键字: 金星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