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英媒:澳大利亚帮助美中国,澳大利亚卫星站将停止服务中国

2020-09-22 16:12 来源:网络整理

  众所周知,我们国家的北斗卫星系统与美国的GPS系统,一直是竞争的关系。在这样的激烈竞争情况下,致胜的关键的就是:卫星站。在澳大利亚的西部,中国和美国在相邻处,建立了的卫星站,该站也属于瑞典空间研究中心澳大利亚分公司所有。不过,英国媒体在近日透露,澳大利亚卫星站将停止为中国服务。

澳大利亚卫星站将停止为中国服务?英媒:澳大利亚帮助美镇压中国

  据了解,自2011年起,瑞典航天研究中心澳大利亚分公司与中国签署合作协议,让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的卫星站,向中国提供服务。但最近,瑞典太空研究中心对国外媒体表示:不会与中国续约。瑞典航天研究中心给出的理由是:由于中国市场相对复杂,而且认为中国现在处于地缘政治形势,瑞典航天研究中心表示,今后将关注其他市场。

澳大利亚卫星站将停止为中国服务?英媒:澳大利亚帮助美镇压中国

  根据英国的媒体报道,我们可以看出:由于澳大利亚在南太平洋和印度洋的特殊地理位置,在这里建设卫星站具有很大的优势。但是!在太空领域,澳大利亚一直与美国合作,因此英国的媒体称这件事为“澳大利亚帮助美国镇压中国”。不过,瑞典太空研究中心,尚未透露合同何时到期。

澳大利亚卫星站将停止为中国服务?英媒:澳大利亚帮助美镇压中国

  让人不得不注意的是,中国在澳大利亚的卫星站,早在2013年的时候,为了中国的神舟10号提供了技术支持,但是,重点来了!从那以后,中国从未使用过这个卫星站。

关键字: 澳大利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