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户口性质怎么填_户口所在地的正确填法图片_户口性质怎么看

2020-11-04 13:37 来源:网络

  户口性质怎么填

  户口性质就是你是属于“城镇户口”还是“农业户口”的意思。

  表格上的户口性质应该根据情况,分别填写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非农业家庭户就是城镇户口,两者并无区别。

  按国家规定,早期,我国户口性质只有两种:

  一、农业户口;

  二、非农户口。农业户口比较庞大,也比较单一。而非农户口虽然少,但成份复杂。非农户口包括:城镇户口(居民户口)、农村居民户口、集体户口等。这些带户口的,可以说都是户口性质,只是:大分类性质和小分类性质的区别。所以,你可以填大性质的:非农户口,或填小性质的城镇户口。

  户口性质怎么填_户口所在地的正确填法图片_户口性质怎么看

  扩展资料:

  中国现阶段的户籍制度根据血缘继承关系和地理位置把户口划分为了城镇户口和农村户口,这种城乡二元户籍制度在城市和农村之间竖起了一座高墙,是对公民身份的一种不公平的等级界定,带有一定的歧视性。在市场经济高速发展和社会生活民主化的今天,现行户籍制度已经引起了越来越多的争议,户籍制度改革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持有农村户口公民和整个社会的迫切要求。

  中国户籍制度的功能与影响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它是一个不断演变的过程,其变迁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着重户籍的登记管理职能,这时的户籍管理政策最主要的目的在于对人口居住地点与基本信息的登记上面,并不涉及公民的自由迁徙与利益权利的分配等问题;第二个阶段着重户籍在限定人口自由流动方面的功能,其中最主要的是针对人口的乡城流动行为进行严格的约束与规制;第三个阶段着重在相关的利益分配方面,其最突出的表现在于将涉及诸如就业、教育、住房、医疗、社会保障等与公民切身利益相关的诸多福利权益与户口相联系。

  户口所在地的正确填法图片

  就是身份证上的地址,户口所在地必须把省、市、县(区)、镇、村、门牌回号全部写上。

  例如:答XX省XX县(市)XX路XX号

  户口性质怎么填_户口所在地的正确填法图片_户口性质怎么看

  拓展户口所在地:

  户口所在地,指中国公民的户籍所在的地区。户口所在地是中国特有的概念,有中国管理特色。户口迁出后,户口所在地随同发生变化,指迁入户口的地区。


  引申义:户口迁出后,户口所在地随同发生变化,指迁入户口的地区。与现常住户口所在地同义。

  户口性质怎么看

  户口本只有第一页显示户口性质,是与户主的户口性质相同的。你是非农业迁到内父母的农业户口上,容落户时候如果没特别办理联社出证明什么的应该还是非农业户口,应该在你户口页盖非农业章。你再结婚再迁也应该是非农业户口。现在统一改成家庭户口了,但是你可以去公安机关查询老档案,有的地方时派出所保存,有的地方时市局统一保存。你的情况正确性质应为非农业,当然如果户口办理时候有疏漏也是有可能的。

关键字: 户口性质怎么填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