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票数创历届总统候选人之最 多少票了 2020年美国大选最新消息

2020-11-05 11:27 来源:网络

  当地时间11月4日下午,美国多家主流媒体宣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赢得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两个关键摇摆州,这使得他距离赢得270张选举人票仅一步之遥。

  综合美联社、《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福克斯新闻、NBC、CNN等多家美媒数据,在密歇根州,计票超过97%,拜登以49.8%的得票率高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48.6%,成功赢下该州。在威斯康星州,计票超过98%,拜登以49.4%的得票率高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48.8%,赢下该州。

票数创历届总统候选人之最 多少票了 2020年美国大选最新消息

  据福克斯新闻统计数据,拜登稍早前已赢得亚利桑那州,这意味着拜登的累计选举人票达到了264张,距离胜选所需的270张还差6张。目前,拜登在内华达州仍然领先特朗普,而该州的选举人票正好为6张。这也就意味着,拜登只要顺利拿下内华达州,即可赢得大选。

  《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暂未宣布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的结果,但目前拜登在这两个州都处于领先位置。因此,只要拜登顺利拿下这两个州,也将赢得270张胜选所需的选举人票。

  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4日就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发起诉讼,要求当地停止计票,还表示会要求威斯康星州重新计票。此外,共和党方面已在宾州、内华达州发起法律挑战,要求对计票过程进行更好地观察。这或许意味着,特朗普方面将对得票率非常接近的几个关键州的结果发起法律挑战。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目前赢得的总票数已超美国历史上任何一位总统候选人。

  据报道,拜登已获得超过7000万张选票,超过了奥巴马2008年的超6940万张高点。特朗普目前收获的票数近6730万张。

  拜登资料:

  小约瑟夫·罗宾内特·拜登(Joseph Robinette Biden, Jr),其昵称为乔·拜登(Joe Biden),1942年11月20日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个中产阶级家庭,1970年踏入政界,拜登毕业于特拉华大学及雪城大学,特拉华州律师和政治家,第47任美国副总统。

  曾任特拉华州资深联邦参议员,并于1972年当选美国参议员,是美国历史上排名第五的最年轻的参议员。也是特拉华州在任时间最长的参议员(1973-2009年)。曾于1988年和2008年两度竞选美国总统,均告失败,并于2008年和2012年两度作为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竞选搭档。曾任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和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在奥巴马执政时期任美国副总统。


  2019年4月25日,拜登宣布参选2020年美国总统。2020年3月,拜登在密歇根州获民主党初选胜利。2020年8月18日晚,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提名拜登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当前是他第三次竞选总统。

关键字: 拜登 拜登就职总统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