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英国首相称为美国前总统怎么回事?英国首相和前任总统关系很好

2020-11-12 15:39 来源:网络

英国首相称为美国前总统怎么回事?英国首相和前任总统关系很好

  当地时间11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英国议会下议院发言时将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为“前总统”,回避回答关于特朗普拒绝承认选举结果的问题。同时,称赞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交流“极好”。此前,美国多家媒体于当地时间7日宣布拜登在此次大选中获胜。

  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英国工党议员安吉拉·伊格尔在下议院就美国大选向约翰逊提问:“首相对昔日好友特朗普有什么建议?他一直没有接受大选结果。”约翰逊听后笑着表示,“我和前任总统(特朗普)关系很好,这是不变的事实。”但他回避了关于特朗普尚未接受大选结果这一问题。

  《国会山报》报道称,约翰逊还在发言中称赞与拜登的交流“极好”“令人振奋”。约翰逊表示,“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在许多领域都能与我们达成共识。能与拜登谈论2021年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相关事宜,我感到非常兴奋。”报道称,约翰逊和拜登10日还就两国的共同关切,如人权、对北约的支持以及全球贸易等问题进行了电话交流,通话时间为25分钟左右。

  据此前报道,约翰逊还于7日在推文中对拜登赢得大选以及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达成的“历史性成就”表达了祝贺。约翰逊还特别提到,美国是英国的重要盟友,“我非常期待两国在气候变化、贸易与安全等双方共同的优先事项上进行密切合作。”

关键字: 特朗普 英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