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数码 > 正文

华为回应出售荣耀一场自救行为什么情况?不占股不经营只为荣耀延续

2020-11-17 09:40 来源:网络

  2020年11月17日早间,业界盛传许久的华为出售荣耀事件终于尘埃落定。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协议,完成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随即华为回应出售荣耀:一场自救行为,不占股不经营,只为荣耀延续。

  随着华为出售荣耀事件尘埃落定,以及华为回应出售荣耀:一场自救行为的声明发布,双方的官宣也终结了业界的各种传闻。华为发表声明,整体出售荣耀业务资产。对于交割后的荣耀,华为不占有任何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声明如下:

华为回应出售荣耀:一场自救行为 不占股不经营 只为荣耀延续

  在产业技术要素不可持续获得、消费者业务受到巨大压力的艰难时刻,为让荣耀渠道和供应商能够得以延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决定整体出售荣耀业务资产,收购方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于交割后的荣耀,华为不占有任何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

  共有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联合发起了本次收购,这也是荣耀相关产业链发起的一场自救行为。

  荣耀品牌诞生于2013年,始终面向年轻人,坚持中低端价位,七年间发展成为年出货量超七千万部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对荣耀的消费者、渠道、供应商、合作伙伴及员工的付出、爱护与支持,华为深表感谢!

  祝福独立后的荣耀与股东、合作伙伴和员工一道,踏上新荣耀之路,持续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创造一个属于年轻人的智慧新世界!

  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七日

  事件背景:

  2020年11月17日早间,多家企业在《深圳特区报》发布联合声明,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协议,完成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华为出售荣耀后不再持有任何股份,华为回应出售荣耀一场自救行为。

华为回应出售荣耀:一场自救行为 不占股不经营 只为荣耀延续

  华为回应出售荣耀:一场自救行为

  根据《联合声明》的内容来看,华为出售荣耀品牌的承接方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与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共同投资设立。根据企查查显示,深圳智信新于2020年9月27日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


  华为出售荣耀品牌的承接方深圳智信是何来历,资料显示,深圳国资委全资控股的深圳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持股98.6%,深圳国资协同发展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持股1.4%。据悉,该基金的出资人包括北京松联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内的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

  另据《联合声明》信息公布,此次联合深圳智信共同收购荣耀的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包含了包括天音通信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松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顺电实业有限公司、山东怡华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冀顺通投资有限公司、河南象之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瑞联优信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英孚特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金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

华为回应出售荣耀:一场自救行为 不占股不经营 只为荣耀延续

  华为出售荣耀事件的《联合声明》声明指出,此次收购既是荣耀相关产业链发起的一场自救和市场化投资,能最大化地保障消费者、渠道、供应商、合作伙伴及员工的利益。知情人士指出,华为被美国持续打压以来,荣耀的供应商、生产工厂、渠道和分销商都面临困难。

  这种情况下,华为出售荣耀,是在 “保护渠道有水流,别干枯了,别害了上下游”。此外,更是一次产业互补,全体股东将全力支持新荣耀,让新荣耀在资源、品牌、生产、渠道、服务等方面汲取各方优势,更高效地参与到市场竞争中。

  华为出售荣耀事件的《联合声明》声明还称,华为出售荣耀之后,华为不再持有任何股份,所有权的变化不会影响荣耀发展的方向,荣耀高层及团队将保持稳定。投资新荣耀的经销商和代理商也承诺:未来只享有财务上的投资回报,在业务侧将遵循公平交易的市场化原则,与其他经销商、代理商享受同等机会。

  华为出售荣耀事件最终尘埃落定,此次收购事件彰显了产业链自救决心,同时也是市场化的投资行为。希望华为不再持股后的新荣耀能够一如既往的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智能终端,最终再次赢得消费者信任和青睐。

华为回应出售荣耀:一场自救行为 不占股不经营 只为荣耀延续

  关于荣耀品牌:


  荣耀(HONOR),是面向年轻人群的科技潮牌,主打潮流设计和极致性能。荣耀不断推出不同系列产品,致力于打造手机+IoT产品生态圈。 荣耀的使命,是创造一个属于年轻人的智慧新世界。荣耀将持续为全球年轻人提供潮酷的全场景智能化体验,打造年轻人向往的先锋文化和潮流生活方式。

关键字: 华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