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2021年国家禁止办酒席的公告 2021年禁止举办酒席的政策

2021-01-11 15:18 来源:网络

  网上有不少国家禁止办酒席的通知消息,但真的2021国家严禁办酒席吗?2021年国家禁止办酒席通知是真是假?且让我细细来为你介绍。

  2021年国家禁止办酒席的公告 2021年禁止举办酒席的政策

  一、2021国家严禁办酒席吗

  部分地区禁止。

  1、目前,我们并没有从国家层面,禁止全国范围内举办酒席,但是在部分地区确实公布的有禁止办酒席的通知,比如贵州的某些县市。而在疫情发展的中高风险地区,是肯定禁止办酒席的。

  2、也就是说,国家没有严禁办酒席,还是得看地区规定了。如果你们当地是比较偏远的小城市,人员流动量很小,且已经很久没有新的疫情病例出现了,那么小规模的酒席一般是允许的。

  3、但如果你们当地人员流动量较大,或者出现过一些零星的病例,那最好还是取消聚会酒席为好。总而言之,国家没有禁止办酒席,但我们在办酒席之前,还是得咨询了解一下当地政策哦。

  二、2021年国家禁止办酒席通知是真是假

  假的。

  1、网上所流传的国家禁止办酒席通知,是假的。当前,国家并没有全面禁止办酒席。大家如果有婚宴、寿宴、升学宴之类的办酒席需要,只要当地政府疫情防控没有禁止,一般都是可以办的。

  2、但是在当前的形势下,即便是能办,也得谨慎准备才是。在邀请宾客的时候,尽量邀请本地人,不要让宴席的人员流动性过大,否则很有疫情传播风险。

  3、另外,酒席举办的场所最好是通风的,且要做好消毒措施。在具体的菜品上,尽量不要用冷链产品,同时倡导大家使用公筷,同时就餐的时候最好是保持合适的距离。

  随着春节临近,又有多地紧急发布通知:聚餐、聚会、宴请、团拜等活动一律取消!

  江西鄱阳

  2021年1月9日起,个人自办结婚宴、寿宴、丧宴等宴请一律取消,各部门、各项目地自办聚餐聚会活动一律取消;餐饮经营单位严禁承办年夜饭等聚餐聚会活动,每桌就座人数一律控制在8人以下。

  安徽芜湖

  全市大型活动(如年会、庙会、茶话会、联谊会、团拜会等)原则上一律不举办,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福建安溪

  取消一切“尾牙聚餐”、宗亲聚会、祭祖、庙会等大型活动;“红白事”一律简办,不宴请省外人员。

  浙江台州

  取消单位集体团拜和慰问、联欢等,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应控制在10人以下,有流感等症状的不参加。

  山东临沂

  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一律取消300人以上的集体团拜和大型聚餐等活动,50人以上活动要严格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预案。

  河南南阳

  各单位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