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春节放假安排2022会提前吗?春节放假安排2022法定节假日几天?

2021-01-13 09:46 来源:网络整理

  虽说我国疫情已得到了很好控制,但随着温度的逐步下降,国外疫情逐步严重,我国部分地区不断出现新增疫情,导致人们关心起2021年春节期间的疫情,那2021春节疫情会提前放假吗?春节放假安排2021法定节假日几天?

2021春节疫情会提前放假吗-摄图网360f18cf85638cd0c26af6418f8e3 width="510" height="340" />

  一、2021春节疫情会提前放假吗?

  2021年春节疫情可能不会提前放假,因为我国疫情现在控制的比较好,且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前几天表示,全球疫情日趋严重,国内发生一些零星散发病例也是常态化防控中的常见现象,想完全避免非常困难,但我国在过去11个月总结了一整套防控措施,能及时发现疫情,并能够在第一时间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以内。春节期间虽然人员大流动,但只要人群中没有感染者,就不会发生重大的疫情。目前我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防止国际物流作为病毒载体将疫情传入中国,所以春节期间再爆发疫情是不可能的。

  二、春节放假安排2021法定节假日几天?

  2021年春节是2月12日,正值星期五。根据国务院发布的最新消息,2021年春节放假7天,具体是从2月11日至17日放假调休,共7天。其中2月7日(星期日)、2月20日(星期六)上班。

2021春节放假几天-摄图网

  三、2021年春节放假时间表

春节放假安排2022会提前吗?春节放假安排2022法定节假日几天?

  2月11日至17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7日(星期日)、2月20日(星期六)上班。  其中,2月12日、2月13日、2月14日三天为法定节假日,加班支付3倍日工资。  注:  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为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对应的正常出勤月工资,不包括年终奖,上下班交通补贴、工作餐补贴、住房补贴,中夜班津贴、夏季高温津贴、加班工资等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四、2021春节假期会延长吗

  2020年,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潘向黎在《从防疫出发春节放假15天的建议》中提出,结合现实情况、传统风俗、国民诉求和防疫需要,建议延长春节假期到15天。

  潘向黎称,“过去历届代表曾有过建议,将春节法定假期由7天延长为15天。我赞成这个建议,但不是简单的附议,而是认为在目前严防疫情不松懈,防疫管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应该从降低防疫风险、保障国民生命安全、心理健康的层面着眼,重新考虑这个建议。”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