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韩国首尔发布孕妇指南遭抵制什么情况?首尔发布孕妇指南言论令人感到可怕

2021-01-14 16:09 来源:网络

  据《纽约客》1月13日报道,韩国发布在网站上的针对孕妇指导方针招致了人们的强烈反对,他们称这些指导方针象征着一男权,不符合当今时代的主题。其中具体的规定主要有:

  1. 在生孩子之前,检查一下你的家人是否有足够的卫生纸;

  2. 为你的丈夫准备现成的饭菜,因为老公肯定不擅长烹饪;

  3. 把头发扎起来,这样看起来不会蓬头垢面,以及其他相关规定等等。

韩国首尔发布孕妇指南遭抵制什么情况?首尔发布孕妇指南言论令人感到可怕

  首尔当局向孕妇提供的这些建议在韩国引起了强烈反对,该怀孕指南于2019年首次发布在一个网站上,随即就招来很多不满。但直到最近几天,这些所谓的指南才引起了公众的注意,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强烈抗议,人们说,他们反映了在这个根深蒂固的男权观念,然而这一观念在社会中早已成为过时观点。

韩国首尔发布孕妇指南遭抵制什么情况?首尔发布孕妇指南言论令人感到可怕

  韩国政治家容慧因(Yong Hye-in)表示,在这一指导方针下,由于必须照顾丈夫,女性的育儿责任增加了一倍。也有人在Twitter上写道:对于那些嫁给不会做像扔掉腐烂食物这样的事情的男人的人来说,更好的策略是离婚。

  韩国妇产科医生协会主席Kim Jae-yean博士也表示:“我认为这是一个从未生过孩子的人写的。”

韩国首尔发布孕妇指南遭抵制什么情况?首尔发布孕妇指南言论令人感到可怕

  上周,一份已有超过2.1万人签名的请愿书开始在网上发布,呼吁官员公开道歉,并对发布指导方针的人进行纪律处分。在写给《纽约时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首尔市政府公共卫生部门表示,他们觉得没有对当时批准的内容进行彻底、密切的审查和监控是有责任的。该企业表示,将审查其在线内容,并改善对所有市政员工的性别非歧视化的培训。虽然指南中最具攻击性的部分已被删除,但一些建议仍在网上,原文的截图仍在社交媒体上流传。

  网友们的吐嘈声也是不断,一位网友在推特上写道:“为什么我们要从很远的地方寻找低出生率的原因?原因就在这里啊。“另一位网友表示:“女性被这些规定激怒了,到底是谁制定了这条指导方针?”

  一些议员批评这条信息有损韩国的声誉。韩国议员吴相浩(Woo Sang-ho)上周在Facebook上写道,在指导方针被取消之前,关于孕妇应该如何为家人服务的不合时宜的告诫仍在分发,这很尴尬。

  然而,其他人则表示,网上的批评太过分了。42岁的金京珍(Kyung jin Kim)曾是首尔的一名律师,她最近离开职业生涯成家。她说:“我不认为建议女性准备食物和房子是那么荒谬。”但事实并非如此,孕妇还被敦促要及时清理冰箱,准备饭菜,并照顾其他孩子。而且最重要的是该建议没有提到对丈夫的任何责任。

  虽然韩国已经成为一个经济和文化强国,但许多女性在非常实际的情况下仍然经历着歧视女性的经历。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017年的一份报告,韩国的性别薪酬差距是其37个成员国中最高的。职业女性的收入比男性低近40%,许多人在有了孩子后就停止了工作,通常是受到家庭和工作场所的压力。而且在韩国,甚至包括同样人口老龄化和出生率低的日本,都存在着广泛的性别差距,特别是在怀孕方面。

  2014年,日本最高法院审理了一名女性在分娩后受到工作场所欺凌的指控,当时“matahara”(产妇骚扰的缩写)一词开始流行起来。去年,韩国人口首次出现有记录以来的下降,减少了近2.1万人。出生率下降了10.5%以上,死亡人数上升了3%。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