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异地不返乡补贴4000是真的吗_异地不返乡补贴怎么领_异地不返乡各地最新补贴标准

2021-01-29 17:44 来源:网络

  异地不返乡补贴4000是真的吗

  是假的。这两天,在朋友圈和一些社交媒体上,流传着一条就地过年补贴的信息,具体说的是:异地不返乡人员扫码申请补贴4000元,截止1月31号。而且还附上了二维码,还有4000元的收款到账通知。经核实,这是一个假消息,大家千万不要相信,小心被骗,或者说可能泄露个人的隐私信息。另外,以下三点也可以证明是假消息:

  1.第一点

  扫码后原网页已经停止访问。扫码之后发现,网页已经停止访问,说的是网页包含着游戏、互动测试内容,被多人投诉。你这其实是一个涉嫌流量诱导的虚假信息。

  2.第二点

  异地不返乡补贴4000元,国家和各地没有这样的政策。为了防控疫情,避免疫情通过春运传播,国家确实是鼓励大家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而且鼓励发放春节礼包红包,但是并没有明确说是人人统一发放4000元的补助。

  3.第三点

  目前,确实一些地方也是陆续出台了发红包补贴的政策。多数的补助金额是300元、500元1000元。1000元已经是算是高的了。其中,杭州给非浙籍留杭过年人员发放1000元补贴。

异地不返乡补贴4000是真的吗_异地不返乡补贴怎么领_异地不返乡各地最新补贴标准

  异地不返乡补贴具体怎么领

  具体要看各地政府发布的领取通知,比如杭州异地不返乡补贴领取详情如下:

  1.第一步

  用工单位提出申请,杭州春节大红包不能自己申领。

  2.第二步

  亲清在线。诞生于2020年的“亲清在线”是杭州打造“数字经济”和“数字治理”第一城的最佳佐证。“亲清在线”平台以“清上加亲、在线互动”的服务理念和“大道至简”的服务方式,让各项政策“在线直达、高效落地”。截止目前,全市已累计兑付政策资金77亿元,惠及企业27万家,员工80万人,及时化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解决了职工的生活之困。

  3.第三步

  用工单位可以通过“亲清在线”(https://qinqing.hangzhou.gov.cn/#/home)平台进行申报,填报本单位员工姓名、身份证号、户籍、个人银行账号,确定并承诺员工为非浙江户籍且在杭过年,符合要求的人员信息将提交给银行即可申领。

  异地不返乡各地最新补贴标准

  1.北京市异地不返乡补贴标准

  家政春保,每人奖励上限400元。

  2.天津市异地不返乡补贴标准

  (1)一是按照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每户企业最高30万元。

  (2)二是对春节期间在津参加就业见习的外省市户籍人员,按照每人300元标准再给予见习基地一次性留津见习生活费补贴。

  (3)三是对春节期间开班并完成职业技能培训的,均按照目录补贴标准的120%给予企业培训费补贴,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职工生活费补贴。

  3.上海市异地不返乡补贴标准

  留沪大礼包+生活困难补助对象一次性700元。

  4.江苏省异地不返乡补贴标准

  多地现金补贴留苏员工,最高1000元/人。

  泰州市,给予留泰职工专项补贴。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外地员工留泰满7天的,按每人500 元标准给予补贴;留泰外地员工在此期间上岗工作的,再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给予补贴。

  昆山市,免费开放全市主要公共文体场馆,开展喜马拉雅昆曲云拜年、云展演等系列有奖文化体验活动。面向外地留昆人员发放共计1500万元新春消费券,用于2021年2月9日(至2月26日在全市住宿餐饮、商场超市、旅游景点等指定商户内使用。开展年货购活动,发动商超综合体让利促销,对留昆人员给予优惠。

  苏州市相城区,2月11日至17日春节期间,企业安排外地员工留在相城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安排留在相城外地员工在岗工作的,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再给予企业补贴。春节期间,企业租用国有(集体)资产类集宿楼、蓝领公寓、人才公寓等用于安排外地员工住宿的,减免半月房租。

  常州市溧阳市,规定以企业作为申报主体,按外来员工留溧过节的数量,以1000元/人的标准奖励给企业。

  扬州市,企业安排外地员工留扬过春节的,按照每人 500 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鼓励企业制定外地员工春节错避峰放假和留扬调休计划,春节期间安排留扬外地员工在岗工作的,在给予企业专项补贴的基础上,按每人每天 100 元标准再给予加班补贴。企业租用国有 ( 集体 ) 资产类集宿楼、人才公寓等用于安排外地员工住宿的,减免半月房租。

  南通海安曲塘镇,对留海过节的外来员工每人补贴500元。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