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杭州小伙收到妈妈一货车年货现场画面 网友感叹全是妈妈做的味道

2021-02-08 14:54 来源:网络

  今年春节,许先生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回老家过年,只能等到元宵节才能回家。爸妈得知消息后便开始着手准备各种年货。

  爸妈一准备,立马刹不住。年货堆成山,快递没法寄一些新鲜食物,坐高铁也带不来那么多。许先生就在网上叫了一辆货车,直接用一辆货车运过来。

  从浦江的农村到杭州的小区距离一百多公里,车程两个小时左右。许多年货食材运到杭州时,还热乎的,引来邻居们羡慕的眼光。

货车送.jpg

货车送货.jpg

年货.jpg

  “吃到妈妈做的馄饨那一刻的满足和开心,多少钱都买不来。”除了手工做的馄饨,还有米筛爬、麦饼等等,都是妈妈当天刚做好的,因为知道儿子喜欢吃牛清汤,还专门打包了一份牛清汤到杭州,等到了杭州,儿子打开时还是热的。

  从物业借过来的小推车,来回三趟才把这些年货搬到家中,花费了半个多小时。

  在这批年货中,爸妈竟然还给儿子准备了一副家乡自己写的春联,很贴心。原来,浦江是书画之乡,家家户户的春联都是手写的。再蹲下来,仔细去查看这些年货,每一样都有家乡的味道。

  杭州小伙哪里人?家乡有何美食,让众多网友羡慕羡慕。

  浦江县

  浦江县隶属浙江省金华市。位于浙江中部,金华市北部,截止2013年,浦江县面积920平方公里,辖7镇5乡3街道、409个行政村和20个社区。

  浦江历史悠久,东汉兴平二年(公元195年)建县,唐天宝十三年(754)置浦阳县,五代吴越天宝三年(910)改浦阳为浦江,已有1800多年历史。浙赣铁路、两条省道(杭金公路、蒋义线)和沪昆高速公路过境,义乌民航机场设在浦义交界处,县内公路四通八达,供电、通信设施齐全,具有发展经济的广阔前景。

  浦江县地处浙江中部,属浙江金华。历代名人辈出,素有“文化之邦”,“书画之乡”,“水晶之都”,“挂锁基地”和“中国绗缝家纺名城”之称。

  特产:

  1、豆腐皮

  浦江豆腐皮,历史悠久,畅销全国,出口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易贮藏,便携带。

  浦江豆腐皮制作工艺精细,经打浆、高温、去渣、结膜而成,达到国家卫生标准。该品采用本地优质黄豆为原料,黄豆抗病力强,不易感染病虫害,未受农药污染,是一种天然的绿色食品。

  2、桃形李

  浦江桃形李,系蔷薇科李属,“中国李”中的一个品种,是金华市浦江县名特优新珍稀果树之一,曾在全国农博会上获得金奖;2001年,获浙江省农业名牌产品称号,也是该县惟一的省级农业名牌产品,并准备报批国家级农业名牌产品。

  3、潘周家手工面

  潘周家手工面又名“长寿面”。纯手工制作而成,具有煮时不糊、柔软滑润、嚼不粘齿的特点,长期食用有和中养胃之功效。

  特产还有麦饼、米筛爬、金华火腿、擂头馃、杨梅馃、水晶饰品等。

  4、牛清汤

  用牛骨头与牛肉熬成的清汤,加入牛血与辣椒慢熬,根据需求可放入牛百叶、牛筋等,味道香辣可口。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