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10岁男孩游玩时发现古生物化石什么情况?网友直呼太厉害

2021-02-23 15:17 来源:网络

  2月22日李女士和孩子带着发现的十几块化石来到山东省地质博物馆,经博物馆的两位研究员现场鉴定,这些确实是不同类型的古生物化石。

  “孩子捡到的这些确实是古生物化石。”山东省地质博物馆研究员张淑芳说,这些都属于寒武纪时期的古生物化石,从大类上来说是三叶虫,“他发现的主要以蝴蝶虫为主,化石上以头部和尾部的结构居多。”

  据了解,三叶虫化石古时称作燕子石,也叫蝙蝠石,学名叫三叶虫化石。三叶虫属古生节肢动物,属三叶虫纲,生于海底,其种类繁多,大小不一,从一厘米至一米,生于寒武纪至奥陶纪最盛。

  在山东省内,三叶虫化石在泰安、临沂等地多有发现。

  对于这样的情况,专家表示,能看出来,孩子观察得非常仔细,相关知识学习的很扎实。孩子能在去野外游玩时采集到古生物化石标本,是非常难得的。

  地质学研究人员还直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小朋友对地质学有这么大的热情,能够在大自然中陶冶情操的同时扩展知识面,也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10岁男孩游玩时发现古生物化石

10岁男孩游玩时发现古生物化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