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10岁男孩查出肝癌肚子如怀孕,医生说竟是因为经常吃核桃

2021-02-26 15:15 来源:网络

10岁男孩,肚子鼓胀,查出肝癌,医生直言:奶奶的疼爱害了他cad6c67ff9af118ac7b7c583c7067e27 width="403" height="456" />

小浩今年只有10岁,却被查出了肝癌,小浩的父亲正在为他办理住院手续。

医生说情况不容乐观,可不管怎样,小浩父亲不想就这样放弃,他实在亏欠这个孩子太多。

小浩2岁的时候,小浩的母亲就和别人跑了,从此音信全无,小浩父亲一边外出务工,一边找媳妇,平时就将小浩留在奶奶身边。自此就没怎么管过这个儿子。

10岁男孩,肚子鼓胀,查出肝癌,医生直言:奶奶的疼爱害了他

小浩奶奶对这个唯一的孙子是很好的,虽然家里条件不是很好,但吃穿用度上都是尽量给自己能给的最好的了。

前不久,奶奶发现小浩变了,变得不爱动了,经常在炕上躺着,脸色不好,胳膊腿都见瘦,肚子却鼓胀着。

10岁男孩查出肝癌肚子如怀孕,医生说竟是因为经常吃核桃

隔壁村的李大爷当初就是吃不下饭,肚子一天天见大,查出了肝癌,没两个月就走了,小浩奶奶害怕了,立即带着孙子去城里找小浩爸爸了。

经过检查确认,小浩确实是得了肝癌,这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让小浩奶奶难以接受。

小浩奶奶想不通,隔壁村的李大爷是个大酒鬼,喝了一辈子酒才得了肝癌,自己孙子才10岁啊,从来没喝过酒,咋就得肝癌了呢?

很多人提到肝癌,就会想到喝酒,但事实上,肝癌的诱因有很多,除了喝酒之外,饮食不洁也可能是原因。

发霉食物,尤其是发霉的坚果、粮食等,含有黄曲霉毒素,也是最容易诱发肝癌的。

经过沟通后,医生发现,小浩可能就是吃了发霉的核桃才导致了肝癌。小浩奶奶相信吃核桃可以补脑,让孩子聪明,就在赶集时给孩子买了不少核桃。

小浩每天吃几个,渐渐就吃腻了,有时一个星期也想不起来吃一个,核桃放的时间长了,保存不当,是很容易发霉变质的,从表面上看不明显,吃进嘴里却略发苦。

小浩吃一口就吐了出来,可奶奶说,这都是花钱来的东西,小孩子不能糟践东西,硬是让小浩把已经发苦的核桃都吃了。

医生直言,小浩的肝癌和这些发霉坚果有直接关系,奶奶的疼爱可能反而害了他。

10岁男孩查出肝癌肚子如怀孕,医生说竟是因为经常吃核桃360d6e642adfc width="644" height="417" title="10岁男孩查出肝癌肚子如怀孕,医生说竟是因为经常吃核桃" align="" />

发霉的核桃中会含有有黄曲霉毒素,其毒性是氰化钾的10倍,砒霜的68倍,1mg的黄曲霉素就可以导致癌症发生,即便是十分微量的摄入,对身体,尤其是对肝脏的损伤,也是巨大的。

小浩奶奶哭天抢地,后悔死了,但再怎么悔恨,一切也已经发生了,无法改变。

孩子是家长的心头肉,许多家长都想让孩子健康又聪明,把自己认为好的东西,通通给孩子备上,但是,你认为的好东西,真的是好东西吗?

养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需要家长先有智慧,懂得科学判断食物的营养价值。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