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最新消息:委员建议不将英语设为高考必考科目

2021-03-04 11:35 来源:网络

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许进建议,改革在义务教育阶段由国家投资、全体学生必学英语(外语)的现状。

最新消息:委员建议不将英语设为高考必考科目

“在义务教育阶段,英语等外语课程不再设为与语文和数学同等的主课,增加素质教育课程占比;不再将英语(或外语)设为高考必考的科目;禁止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参加非官方的各种外语考试。”许进说。

许进根据调查发觉,如今,翻译机能够提供包括英语以内多语种的、吃穿住行等行业的、不少于高校英语6级水准的口译翻译服务项目,技术性十分完善。聪慧手机上为大伙儿提供的翻译工具,其解决困难的能力高过围绕基础教育全过程的英语《教学目标》。在人工智能技术时期,翻译职业稳居将要淘汰岗位的前10名。

“音乐、体育和美术‘三小科’等素质教育课程占比偏低是各级学校面对的实际问题。不再将英语课设置为必修主课,将解决素质教育缺乏课时的问题。学校应该用充足的时间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许进说。

许进强调,在国外,大学毕业生一般能把握三万至五万个单词。在中国,把握4百个单词就可以根据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为了更好地上重点高中,许多中小学生获得了等同于大学英语4级考试或是更高级的英语考試资格证书。英语课堂教学学时约占学员总学时的10%,但英文只对不上10%的大学毕业生有用。使用率低,课程内容不普惠。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