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毛肚是什么动物身上的?火锅的毛肚是什么动物的

2021-03-05 15:25 来源:网络

毛肚又叫牛百叶,它算是吃火锅必点的食材,吃火锅不涮毛肚会是很遗憾的事情。毛肚吃起来很脆很爽口,有劲道也有嚼头,所以很受欢迎。

牛毛肚皮是牛的瘤胃,也叫百叶肚,俗称牛百叶。有两种类型的毛肚,一种是吃饲料长大的黄色毛肚,另一种是吃谷物长大的黑色毛肚。此外,白色毛肚是漂过的,属于冷冻食品。

毛肚中的营养成分多,但脂肪的含量却很低,人们食用毛肚时既能补充营养,又不会摄入过多的脂肪。

另毛肚的口感爽脆、易于消化,对于补益脾胃、补气养血、补虚益精、消渴等都是很有好处的。

毛肚怎么吃

毛肚一般涮15左右秒即可。 毛肚的口感鲜脆,但是如果煮久了口感就会变老,因此吃火锅涮毛肚有“七上八下”的说法,七上八下并不是说一定要在锅中上上下下来回7-8次,而是代表了一个时间,七上八下刚好15秒。也就是说毛肚涮15秒左右是最佳时长,但是毛肚是动物内脏,而动物内脏中通常会含有寄生虫、细菌等,如果是肠胃较弱的老人和幼童,一定要将毛肚充分煮熟后再食用,一般毛肚烫1分钟左右就能够全熟了。

毛肚和百叶有什么区别

1、部位不同 毛肚是牛的瘤胃,瘤胃是牛四个胃中最大的,有一面粗糙似毛巾;而牛百叶是牛的瓣胃。 2、功能不同 毛肚是牛的消化器官,二牛百叶是食物的储藏室。 3、形状不同 牛百叶百叶较薄,两面都有许多小的突起,像小的刺一样;而毛肚外表光滑,较厚。

毛肚是什么动物身上的?火锅的毛肚是什么动物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