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福岛核电站厂房上方发现严重污染 日本福岛核电站现状曝光

2021-03-11 10:34 来源:网络

今天是日本3·11地震十周年纪念日。10年前的今天-2011年3月11日14时46分,日本东海岸遭到9级超强地震袭击,超18000多人的生命被吞噬了……

3月10日,日本原子力委员会发布报告称,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内部发现新污染场所,严重程度远超预期。此外,1号和3号机组核反应堆压力容器排出的部分气体发生倒流,有可能再次引发爆炸。

福岛核电站厂房上方发现严重污染 日本福岛核电站现状曝光

福岛核电站2号、3号机组厂房上方可能附着了7万万亿贝克勒尔的放射性物质,污染程度远超预期。

报告还指出,为保护机组安全壳,1号和3号机组曾尝试将安全壳内部的气体排出;然而,排出的部分气体发生倒流,进入了厂房,这可能是造成厂房内污染扩散的主要原因;同时,由于其中含有氢气,可能会再次引发厂房爆炸。

目前,核电站内还存有超120万吨的放射性污水,威胁环境和居民的安全。

日本福岛核泄漏对我国是否有影响

国家海洋局环保司相关人员接受采访时说,受海洋环流影响,福岛核电站排放的放射性污水主体上向东漂移,近期主要影响日本以东的西太平洋海域,但是考虑到日本附近海域存在极其复杂的中小尺度涡动,会将部分放射性污水向太平洋西南方向输运。

因此,从长期来看,会对我国管辖海域构成一定的影响。但是要准确判断和预测核污染物的输运及其对海洋环境的影响程度,还需要进行长期跟踪监测与评价。

涉及对我国管辖海域的影响,国家海洋局环保司相关人员同时表示,自3月11日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以来,国家海洋局一直在开展我国管辖海域放射性物质的监测工作,从目前的监测结果来看,我国海域放射性物质含量仍在本底范围内,福岛核泄漏事故尚未对我国海域产生影响。


关键字: 核污水排海事件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