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广西今年壮族三月三连休4天 三月三放假补休最新安排公布

2021-03-16 10:55 来源:网络

三月三是壮族地区最隆重的民族传统节日,也是壮族人最欢庆的日子。

2021年“壮族三月三”放假有关事项如下:4月14日(农历三月初三,星期三)、4月15日(农历三月初四,星期四)放假,4月16日(星期五)调休,即4月16日(星期五)休息,4月18日(星期日)上班。也就是公众可以从星期三连休到星期六,共四天。

广西今年壮族三月三连休4天 三月三放假补休最新安排公布

传说中的壮族三月三是壮族的始祖布洛陀诞辰的日子。农历三月三,不仅是广西人踏青歌节,也是壮族祭祖、拜盘古、拜布洛陀祖先的重要节日。每年三月三时节,壮族青年男女都会聚集在街上唱歌,聚集在江边喝酒。与此同时,“三月三号”也是广西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汉族、瑶族、侗族、苗族等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


关键字: 三月三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