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籍贯怎么填写?籍贯填写到哪一级?籍贯是什么意思?

2021-03-17 17:04 来源:网络

在当今社会,籍贯已无价值,但在法律意义上仍是个人资料之一,并有严格的定义。对于这一点,公安部有一个详细的解释:籍贯是指一个人出生时祖父的居住地,我们在填写户口本籍贯一栏时,就是按这个意思填写的。

>出生地是指祖先的居住地或原籍,详细指曾祖父及以上祖父的长期居住地或祖父及以上祖父的出生地。

籍贯填写:

首先填写你出生的省份,比如湖南省。

2.写完省份后,写出生地的城市名称,比如长沙。

然后填写出生地的县级或区级名称,如雨花区。

注:

1.出生地是指祖先或个人的出生地,而不是他现在的居住地。

2.出生地不一定是我的户籍所在地。比如户籍已经从湖南迁到北京,出生地还是湖南。

3.出生地是祖先的居住地或原籍。详细指祖籍地,是一个家族群体某一时期某一祖先的长期居住地。

如何正确填写出籍贯:

出生地的使用频率仍然很高,但尤其是年轻人并不十分重视,他们普遍错误地认为出生地是户籍所在地或出生地,按照中国几千年的传统说法,出生地是祖籍的一种表现。由于近代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出现了大量的流动人口和人口迁移,大量的人不知道自己的出生地或忘记自己的出生地,所以勉强把父母的出生地作为自己的出生地,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说法。

户籍所在地是指18岁以前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公民的户籍所在地,即个人出生地(按最新地区划分)或居住地,不是父母的户籍所在地,也不是祖父母或祖父母的户籍所在地。

出生地填写到哪?

填写出生地,具体到县(市)即可,省/自治区/直辖市+区/县/直辖市+区/县。

出生地要准确到省、市(县)。

户籍所在地必须正确到达镇(乡)派出所。

籍贯怎么填写?籍贯填写到哪一级?籍贯是什么意思?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