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内容是什么?说希望中美对话是真诚坦率的

2021-03-19 12:00 来源:网络

2021年3月18日至19日,中美战略对话将于在安克雷奇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务委员兼外长将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内容是什么?说希望中美对话是真诚坦率的

美方在先致开场白时严重超时,并对中国内外政策无理攻击指责,挑起争端,中方对此作出了严正回应。

表示,过去几年,由于#中国的正当权益受到无理打压#,中美关系遭遇前所未有的严重困难。这种局面损害了两国人民利益,损害了世界稳定与发展,不应再继续下去了。

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开场白中阐明中方有关立场:我们希望这次对话是真诚的、坦率的。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与中国打交道,就要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历史会证明,对中国采取卡脖子的办法,最后受损的是自己。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