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新冠接种不良反应有哪些?打新冠后真实反应

2021-03-22 09:23 来源:网络

疫苗不良反应包括一般反应和异常反应。一般反应主要指受种者发生的一过性、轻微的机体反应,如接种部位红肿、硬结、疼痛等局部反应,发烧、乏力、头痛等全身反应。异常反应主要指造成受种者的器官或功能损害的相关反应,罕见发生,如急性严重过敏性反应等。

是否出现不良反应、不良反应的严重程度因人而异,如果接种后有不舒服,可以播放接种地点预留的咨询电话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新冠疫苗和既往已用的上市疫苗同类品种相比,结果是类似的。现在监测到的不良反应包括接种之后出现疼痛,有的会出现红肿或硬结等局部反应,不需要处理,自行会痊愈。还有全身反应,包括头痛、乏力,有的还会出现低热。疫苗(不良反应)总的发生率还是相对较低的情况。

新冠接种不良反应有哪些?打新冠后真实反应

王华庆指出,现在不良反应报告上来的是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也就是说是疑似不良反应,怀疑和疫苗有关的反应,实际上后续我们要对这里面涉及到的比较严重的疑似不良反应进行调查,在调查的过程中,对有些病例还要开展补充的检查,要了解他的接种史,了解整个疾病的发生情况,最后由专家组做出诊断。

“这是需要一个过程,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后续我们会对这些进行持续的跟踪和相关的评估。”王华庆说。


关键字: 新冠疫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