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防蓝光是智商税吗?中科院报告称防蓝光并不是智商税

2021-03-25 11:16 来源:网络

防蓝光镜片中提到的蓝光,其实就是可见光里的蓝色光线。我们生活中会接触到许许多多的蓝光,最常见的就是太阳光中的蓝光。可见光主要有七种颜色,也就是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的光线,被我们统称为可见光,这里面每种光线的波长和能量都是不同的。初中物理知识告诉我们,波长越短能量越大,而蓝光恰恰就是其中波长比较短的一种。

防蓝光是否必要?近日,中科院发布权威报告称,415~455nm波段蓝光属于有害波段,长期接触确实会对眼睛产生不可逆伤害。现在市面上很多儿童平板都宣称防蓝光,经中科院测试发现,只有3家(小度平板、科大讯飞、读书郎)符合防有害蓝光标准(有害蓝光占比低于15%)。

防蓝光是智商税吗?中科院报告称防蓝光并不是智商税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